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热拔插硬盘可行吗

2013-09-12 17:21:27  来源: 硬件专区 
大家都知道,USB设备支持热插拔。那么USB设备是如何实现这一点的呢?奥秘就在其接口上。仔细观察USB接口,可以看到它里面有4条传输线,其中位于外侧的两条比较长的是数据线;而里面两条相对短一些的一条是+5V的电源线,一条是地线。也就是说,当USB连接线插入电脑的USB接口时,首先接通的是数据线,然后才是电源线。而向外拔时则刚好相反,由于电源线较短,所以首先被切断,然后再切断数据线连接。这样的操作对整个电脑系统及USB设备都没有影响,所以实现了热插拔。由此可知,热插拔的基本原理就是将设备的数据线与电源线分离,在带电安装或拆除设备时,以一定的时间间隔、有顺序地分别接入或拔下数据线和电源线。

  了解了这个原理,进行IDE设备的热插拔时就不必胆战心惊了。只要牢记在安装设备时先插数据线,后插电源线,而拆除设备时则先拔电源线,后拔数据线就一切OK了。《巧妙让DVD光驱与WinXP共存》一文的作者的操作也符合先插数据线、后插电源线这一原理,因此其操作并没有危险性。所以说,热拔插硬盘是可行的哦!

  编后:小编忍痛用自己的硬盘实验多次,确实发现IDE硬盘并没有被烧坏,但是小编并不提倡大家有事无事去热插拔IDE设备,万一被烧坏了小编可不负责哟!当然,在处理一些电脑故障时,有必要的话还是可以冒这种“危险”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15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