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开机后拔插USB鼠标才能使用

2013-09-12 16:08:08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主板是华擎P4I45PE,USB鼠标,安装的是WinXP系统。最近一段时间频繁出现开机后鼠标无反应的现象,拔下鼠标重新插入后可正常使用。换个USB插口也是同样的现象,不知是何原因?

  答:这种问题多和供电系统有关,不知道你最近进行了哪些设置操作,你可以根据以下方法进行故障排除:

  1.如果在使用WinXP时,将关机设置为STR/STD(挂起到内存/挂起到硬盘),那么再次启动进入系统后,可能因为高级电源管理功能造成USB设备无法正常供电。请用管理账户登录到WinXP,用鼠标右击“我的电脑”,然后点击“属性”,进入“硬件”页面的“设备管理器”。在设备管理器中找到USB控制器,展开后会看到“USB Root Hub”选项。双击打开,然后在“电源管理”页面中把“允许计算机关闭此设备以节省电源”选项前的钩去掉。

  2.如果以上方法不行,就进入主板BIOS的电源管理选项中,把高级电源管理模式由S3(STR)更改为S1(POS)。

  3.如果你使用了无源USB Hub,而鼠标就接在USB Hub上的话,那么也可能导致供电不足的问题。wWW.itCOMPUtER.COM.CN因为在无源USB Hub中,所有的USB接口的电力都是从一个USB接口中得到的,如果一个4口的USB Hub接了4个USB设备的话,那么每个USB端口就只能获得500mAh/4=125mAh的电力供应。如果是这种情况,可以拔掉几个USB设备试试。

 
开机系统显示时间延后的原因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捷波J-N2PA400主板、Athlon XP 2500+ CPU。电脑最近出了问题,每次开机系统时间都变为2003年1月1日。每次修改BIOS后第二次开机又是以上现象,这是什么原因?

  答: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估计问题是由CMOS供电系统造成的。如果CMOS供电系统有问题或CMOS电池电量耗尽,在每次关闭系统重启后,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最好先购买一颗同型号的CMOS电池换下原来的主板电池,如果不行请检查CMOS供电电路,看看是否有问题。(17-7)

 
开机时总出现花屏现象 我的显示器在开机时总出现花屏现象,重启五六次后就好了。换过显卡、内存、显示器、主板等,确认硬件都没有什么问题。我的显卡是启亨的GeForce4 MX440显卡(64MB显存),256MB现代内存,LG显示器,捷波主板(最近新换的)。   答:根据你的说明,应该是软故障导致的。你可在开机时按F8键进入安全模式,如果在安全模式里显示正常,就说明是显卡驱动程序没有安装好,或是显卡驱动程序与系统文件有冲突,你可将原来的显卡驱动程序删除并重新安装。

你最近换了主板,不知有没有安装主板驱动程序,最好安装主板驱动程序试试看。如果以上都不能解决问题,换一个质量好点的电源试试,应该可以解决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2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