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为何偶尔要拔插电源线才能开机

2013-09-12 15:55:17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主板是磐正8RDA3G,显卡是七彩虹烈火白金版,内存是金士顿256MB DDR400,CPU是Athlon XP 2500+。前几天装了个实达箭鱼I 内置Modem,刚装上电脑就启动不了,把Modem拔了后可以启动,然后再装上,启动就正常了。但发现一个问题,如果上次关机时间长,下次开机前要拔插一次电源线才能正常启动;如果关机时间短,则下次开机时不需要拔插电源线。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答:如果插上Modem后就无法启动了,建议你将Modem卡更换到其他PCI插槽,看看是否还有同样的问题。另外不排除Modem与主板不兼容而造成系统无法启动的情况。对于开机前要拔插电源线的问题,这是8RDA3系列主板比较常见的一个问题,一般情况下使用大功率、高负载能力的电源,此问题会有所缓解,建议换用性能更优异的主机电源试试。

 
为何无法安装USB驱动程序 问:我的电脑是联想锋行5052A,最近格式化硬盘重装Windows XP Home系统后,用该机附带的驱动光盘为电脑安装了各种驱动,重启电脑后,进入控制面板查看“设备管理器”,发现“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下的USB2.0选项前有一个黄色的问号,怎么解决?

答:这是由于你没有正确安装USB2.0驱动程序造成的,这款电脑在Windows XP Home(非SP1版本)平台下安装USB通用串行总线时,应该按下面的步骤进行:

1.点击光驱盘符,进入目录:\Lx_usb20\usb2.0\v10\qfe\cn\q312370_wxp_sp1_x86_chs.exe,点击该程序安装后,一定不要重新启动电脑。

2.接着在“我的电脑”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选项,在“系统属性”中点击“硬件”按钮,再点击“设备管理器”按钮,在“设备管理器”的“通用串行总线(USB)控制器”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更新驱动程序”选项,然后选择“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高级)”,点击“下一步”,选择“不要搜索,我要自己选择安装的驱动程序”,点击“下一步”,在“常规硬件类型”窗口中选择“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点击“下一步”,点击“浏览”按钮,定位到光驱目录:\Lx_usb20\usb2.0\v10\ehci package,确定后点击“下一步”。

3.系统自动安装完成后,点击“完成”按钮,重新启动电脑,即正确完成了USB2.0驱动程序的安装。

 
为何有爆音现象 问:我的主板是GA-81R3002,硬盘是昆腾火球15GB,显卡是ELSA GLADIAC 517 (64MB显存),内存是256MB DDR266,CPU是P4赛扬1.7GHz,声卡和网卡是集成的。现在使用时音箱老有爆音现象,开机半分钟后就开始了,重装声卡驱动也没用,用耳塞代替音箱也如此,不知是什么原因?

  答:你的声卡是主板上内置的AC'97软声卡,这种声卡仅具有CODEC功能,不具备DSP功能,DSP是交给CPU通过软件运算来完成,因此声卡音质与CPU的占用率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同时由于AC'97声卡的电路很容易受到周围其他元件的干扰,因此难免会出现爆音现象。要缓解爆音现象,可以尝试安装不同版本的AC'97声卡驱动程序,或将机箱内的其他板卡调换位置、更换插槽等,看看是否有改善,另外还可将声卡的线路输入、麦克风及其他输入功能都置于静音状态,防止杂音干扰。如果上述方法都不奏效的话,加装一块独立的PCI声卡试试,应该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8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