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不能使用软驱的问题解决

2013-09-12 15:55:17  来源: 电脑故障 
问:电脑配置如下:P4 赛扬1.7GHz、技嘉8ILMT4主板、希捷40GB硬盘、多彩机箱电源等,商家组装好后发货给我。开机后发现软驱用不了,拆开机箱检查软驱的数据线和电源线,都已按要求接好了,替换一个正常工作的软驱,但同样不能使用。系统启动时发现屏幕上有“Floppy disk(s) fail(40)”的字样。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答:这是数据线引起的问题,请仔细检查软驱的40针数据线,看看是否存在插头和插座间接触不良、插头插反的情况,如果没有问题就更换一根数据线试试。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有些主板的软驱接口电路因出现问题而不能使用,但有些商家将软驱屏蔽后告诉消费者说该产品为新型主板,不再支持软驱。从以上的问题中感觉组装电脑时你并不在现场,故更应仔细检查一下主板BIOS,如果发现问题,要立即找商家更换主板。

 
超频后板载声卡不能正常使用 问:近日我把赛扬2.0 GHz CPU超频至2.4GHz(120MHz×20)时,板载声卡不能使用了。请问该如何解决?电脑配置为赛扬2.0GHz CPU、磐正4BEA2主板(i845E芯片组)、Maxtor 80GB硬盘、256MB DDR内存。

答:估计是由于CPU超频致使PCI总线频率过高,从而导致板载声卡失效。在系统默认情况下,当系统总线运行在120MHz时,PCI总线按3分频的原则运行在40MHz下。PCI总线运行在40MHz这个非标准频率时(标准频率为33MHz),会造成一些板载音效芯片爆音甚至失效。你可在对CPU超频的同时,进入主板BIOS中把AGP/PCI总线的频率固定在66MHz/33MHz标准频率下。若主板没有这个功能,那就把分频比率设为4分频。当然,若CPU超频性能较好,也可把外频提升至133MHz,这样主板就会自动把PCI分频比率提升至4分频, PCI设备就会工作在33MHz的标准频率下,板载声卡也就工作正常了。

 
在电视上不能显示视频影像  问:我前不久攒机一台,磐正845E的主板,ATi Radeon 9200SE显卡。驱动程序都装好了,一切正常。当把视频输出端接到电视机上时,电视机显示桌面一切正常,显示静态图片也正常;打开播放器看电影,连播放器的边框都有,就是没有框里的视频图像,但在显示器上一切正常。不知问题何在?

  答:引起该问题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双头显示没设置好,请仔细检查双显的有关设置。

  2.由于显卡在执行双头显示功能时显示芯片的负载较重,特别是进行电影播放任务时。当显示芯片无法流畅自如地同时完成两个显示任务时,就会以主显示设备作为第一确保目标,而作为次显示设备的电视机就无法正常显示视频影像了。

  确认的方法是把主次显示设备对调,如显示的情况也正好对掉的话,则说明属于此问题。如果问题果真如此,可通过更换高档显卡或关闭一路显示设备来解决该问题。

  3.电影播放软件存在Bug或兼容性问题。由于不知你使用的是何种播放软件,故一时无法判断,因此建议你更换高版本的或其他播放软件试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8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