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组策略为何不生效

2013-09-12 17:22:23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使用Windows 2000,当我将组策略的“不要保留最近打开的文档记录”更改为“启用”后,无论是重启计算机还是运行“secedit /refreshpolicy US ER_POLICY”,组策略都不能生效,这是怎么回事?

  答:首先查看有无设置权限,最好以管理员身份登录;其次,这一策略如果设置正确,无须重启或手动更新策略,只须点击应用即可生效,之后可立即打开某文件检验该策略是否实行。另外,想彻底保护隐私,不让别人访问你最近打开的文档,可以双击“不要保留最近打开文档的记录”、“退出时清除最近打开的文档记录”、“从‘开始’菜单上删除‘文档’菜单”3项,分别在弹出对话框中点选“已启动”并确定即可。

 
运行组策略及程序时提示没有权限

问:我的电脑安装的是Windows XP Pro,以前运行正常,但是现在不知怎么回事,运行“gpedit.msc”(组策略)时,系统会提示“本次操作由于计算机的限制而取消,请与管理员联系”,还有我发现有时运行其他程序也会报同样的错误,但我是以管理员身份登录的。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根据你的描述,你在电脑上运行了“只运行许可的Windows应用程序”的策略,而且未将gpedit.msc本身添加入允许系统运行的程序。此组策略的特点是不能禁止在CMD命令窗口下运行程序,所以现在要想办法运行CMD(如果现在没限制CMD,只要在CMD窗口下运行“mmc c:\windows\system32\gpedit.msc”即可)。如果CMD也被禁止,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恢复,重启计算机,在启动时按下F8键,选择“带命令行提示的安全模式”启动,系统会自动运行CMD命令窗口,现在你可以在提示符下运行mmc c:\windows\system32\gpedit.msc,这将打开组策略。展开“用户配置→管理模板→系统”,在右侧找到“只运行许可的Windows应用程序”策略,将它设置成“未配置”,再“确定”即可。

 
禁止程序后组策略无法使用 问:我在Windows XP的组策略中设置了只可运行iexplore.exe和Winamp.exe后点击了“保存”,现在组策略也无法使用了,请问有没有办法恢复被禁用的组策略呢?

  答: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恢复设置:重新启动计算机,在启动菜单出现时按F8键,在Windows高级选项菜单中选择“带命令行提示的安全模式”选项,然后在命令提示符下运行mmc.exe。在打开的“控制台”窗口中,依次点击“文件→添加/删除管理单元→添加→组策略→添加→完成→关闭→确定”,现在已经添加了一个组策略控制台,接下来把原来的设置改回来,然后重新进入Windows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29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