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有些文件为何无法删除

2013-09-12 17:22:18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有一次我在共享文档里删除设置为共享的Office文件夹时,系统弹出一个提示框“删除文件或文件夹出错──无法删除AW.DLL:访问被拒绝,请确定磁盘未满或未被写保护而且文件未被使用”。类似上述问题在许多操作中经常遇见,因此,我想请问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该如何解决呢?

  答:无法删除某些文件,除了文件被设置成只读或磁盘加有写保护之类显而易见的原因之外,可能的原因还有两种,一是某常驻后台程序正在使用该文件或者曾经使用该文件,解决方法是关闭该程序或者用任务管理器结束该进程;二是在文件的拷贝、运行等过程中出现磁盘错误,导致无法删除,解决的方法是进入安全模式或命令行模式(或进入DOS),然后删除该文件即可。

 

如何将有些程序不让其他用户随意运行 可以通过组策略来设置用户使用应用程序的权限,具体的操作如下。
打开”组策略控制台“→”用户配置“→”管理模板“→”系统“中的“只运行许可的Windows应用程序”,并启用此策略,然后点击下面的“允许的应用程序列表”旁边的“显示”按钮,弹出一个“显示内容”对话框,在此单击“添加”按钮,添加允许运行的应用程序即可。以后一般用户只能运行“允许的应用程序列表”中的程序。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27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