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为何有爆音现象

2013-09-12 15:55:18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主板是GA-81R3002,硬盘是昆腾火球15GB,显卡是ELSA GLADIAC 517 (64MB显存),内存是256MB DDR266,CPU是P4赛扬1.7GHz,声卡和网卡是集成的。现在使用时音箱老有爆音现象,开机半分钟后就开始了,重装声卡驱动也没用,用耳塞代替音箱也如此,不知是什么原因?

  答:你的声卡是主板上内置的AC'97软声卡,这种声卡仅具有CODEC功能,不具备DSP功能,DSP是交给CPU通过软件运算来完成,因此声卡音质与CPU的占用率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同时由于AC'97声卡的电路很容易受到周围其他元件的干扰,因此难免会出现爆音现象。要缓解爆音现象,可以尝试安装不同版本的AC'97声卡驱动程序,或将机箱内的其他板卡调换位置、更换插槽等,看看是否有改善,另外还可将声卡的线路输入、麦克风及其他输入功能都置于静音状态,防止杂音干扰。如果上述方法都不奏效的话,加装一块独立的PCI声卡试试,应该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为何偶尔要拔插电源线才能开机 问:我的主板是磐正8RDA3G,显卡是七彩虹烈火白金版,内存是金士顿256MB DDR400,CPU是Athlon XP 2500+。前几天装了个实达箭鱼I 内置Modem,刚装上电脑就启动不了,把Modem拔了后可以启动,然后再装上,启动就正常了。但发现一个问题,如果上次关机时间长,下次开机前要拔插一次电源线才能正常启动;如果关机时间短,则下次开机时不需要拔插电源线。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答:如果插上Modem后就无法启动了,建议你将Modem卡更换到其他PCI插槽,看看是否还有同样的问题。另外不排除Modem与主板不兼容而造成系统无法启动的情况。对于开机前要拔插电源线的问题,这是8RDA3系列主板比较常见的一个问题,一般情况下使用大功率、高负载能力的电源,此问题会有所缓解,建议换用性能更优异的主机电源试试。

 
显示器为何出现白屏现象 问:我的电脑使用时间稍长,显示器便会出现白屏现象,重启后会出现花屏,特别是进入网络游戏时现象更突出。重装系统后白屏现象出现的几率稍有减小,但仍不能彻底消除。这是什么原因?

  答:该故障根源可从显卡和显示器来查找。具体可以使用替换法,找一款工作正常的显卡或一台正常工作的显示器替换,再进行判断。一般情况下,如果是显卡出现问题,就应该重点检查显卡的显存。可用手摸显存表面,看温度是否有异常。而如果是显示器的问题,则可能是显示器的内部元件出现异常,如果你不具备维修显示器的经验和能力,最好还是送修或更换。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8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