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启动时偶尔无法找到硬盘

2013-09-12 15:55:18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最近出现了如下问题:启动有时找不到硬盘,有时能找到,即使能找到,但在显示“正在进入Windows.....”后,便出现黑屏了。重启数次后,有时偶尔能进入系统。重装系统后,当天使用正常,第二天又出现以上的问题。这是怎么回事?如何解决?

  答:出现以上现象,估计原因有如下几个:1.电源功率不足,造成硬盘无法正常工作,因此无法被系统识别。2.主板IDE数据接口或硬盘数据线有问题,因此无法从硬盘启动。3.硬盘本身存在故障,造成系统工作异常。建议你根据上述的几点意见来推断故障原因,具体处理时可以采用替换法处理。

 
电脑启动时出现蓝屏或黑屏现象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QDI P2epro-6A(i845E芯片组)主板、P4赛扬2.4GHz CPU、富豪256MB DDR内存、恩雅GeForce FX5200显卡、金河田电源,装的是Windows XP系统。电脑刚买回来没多久,就出现死机现象,重启后自检时不是出现蓝屏现象便是黑屏现象,重装系统也无用。更换内存后,有时能够一次启动成功,有时须把电源关了重开才可以启动。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从介绍的故障现象来看,问题应该出在电源或主板上,有条件的话可以分别更换电源和其他品牌的主板来加以确认。如确是主板问题,可以到QDI的网站去寻找并下载对应的BIOS更新程序,通过刷新BIOS看问题是否可以得到解决。如果没有相应的BIOS更新程序,或者刷新后问题仍然无法解决,请立即找商家联系维修或退货!

 
电脑很久不用就不能启动  问:我的主板是磐英3WXA4,电脑一直使用正常。因有事外出,3个月后开机,主机上的电源指示灯不亮,电源风扇也不转。主板说明书中介绍JP4为CMOS设置跳线,短接1针和2针时为正常状态,短接2针和3针时则为清除CMOS设置。我将2针和3针短接后,将电源线插上电源插座,还没按电源开关,电脑便自动启动了,且显示:“CMOS checksum error - defaults loaded”,按电源开关后电脑又重新启动,无法强行关机。再短接1针和2针还是不能正常开机。

  答:清空CMOS设置来解决问题的思路是正确的,但该用户采用的方法欠妥。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彻底断电后将JP4设置为2、3针连通,多等待几分钟后再改接为1、2针连通,然后接通电源并进入BIOS进行相应调整,最后保存退出并重启电脑,问题即可解决。

  如果出现不按电源开关电脑就自行启动,并且无法用电源开关强行关机的话,则可能是电源的+5VSB电压值过低造成的,可通过替换电源加以确定,也可用万用表测量其电压值是否正常。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8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