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文件监控导致右键菜单反应迟顿

2013-09-12 17:23:33  来源: 软件专区 
笔者的电脑安装的是Windows XP SP1。最近,每次开机后,在任一文件上单击鼠标右键时,右键菜单总要等三四秒才能出来。而且,这种现象只在第一次出现,以后就恢复正常了。一开始,笔者以为是病毒在作怪。于是,将电脑中安装的瑞星杀毒软件升级后,对系统进行了一次扫描。结果发现没有病毒。不是病毒,那会是什么在作怪呢?就在笔者冥思苦想之际,桌面上被随意打开的任务管理器却提醒了我。对了,只要查出单击右键时,哪个程序在使用CPU不就知道了么?打开任务管理器,对进程按CPU的使用率从高到低进行排序,以使CPU使用率高的进程显示在最上面。然后,打开资源管理器,右键单击任一文件。没想到,进程列表中排第一的居然是瑞星的监控程序。这时,笔者突然想起了瑞星监控程序中有一个文件监控的功能,罪魁祸首可能就是它了。于是,点击系统托盘区的瑞星计算机监控图标(就是那个伞状的小图标),选择“监控中心→关闭文件监控”。再到资源管理器中,在文件上单击右键,右键菜单一下子就出来了,问题解决。当然,如果你不介意等那么几秒钟的话,笔者建议你还是打开这个文件监控吧。

 
慎删零字节文件 像往常一样,笔者上班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打开Foxmail收发邮件。可是在删除垃圾邮件时,突然弹出“错误”窗口(见图),意为Trash.box文件打开失败,Trash.box是用来存放“废件箱”的,邮件当然也就不能删除。奇怪,昨天使用Foxmail还好好的!学校微机房只有我一个人有钥匙,不可能有人动我的电脑。难道感染了病毒?用最新的杀毒工具查杀也一无所获;进入C:\Program Files\Foxmail\mail\用户名(我的foxmail安装在C盘),发现Trash.box文件竟不翼而飞,这是怎么回事呢?

仔细一想,原来昨天我感到硬盘空间较小,用了一种文件清理工具软件对硬盘中的临时文件、零字节文件等进行了清理删除,不想我的废件箱中无邮件,Trash.box字节为零,也属清除之列。进入其它信箱一看,里面的Trash.box也不翼而飞,有一信箱竟然连同in.box (用于存放“收件箱”)也被删除,这样收信也成了问题。赶紧从其它电脑中复制相同的文件,邮件处理才恢复正常,这里提醒大家:删除零字节文件要谨慎行事!

 
批量转换中文文件名为拼音在Windows 98的MS-DOS环境下,所有中文文件名的文件都无法正常识别。此时就有必要将这些文件的文件名转换为英文或是对应的汉语拼音。下面笔者就教大家一招如何在瞬间将多个中文文件名更改为其对应汉语拼音的方法。

第一步:下载一款名叫《拖把更名器》的软件,安装到系统中后,选择“扩展更名”选项卡,将“预设方案”设置为“汉字转换为拼音”选项。

第二步:单击菜单“文件→添加文件”并在打开的窗口中选择待转换文件名的文件。(可以一次选择多个文件)。

第三步:单击菜单“更名→应用”即可将所有添加进来的中文文件名转换成相对应的汉语拼音文件名了。

注意:如果在更名后还想再撤销,那你就得事先保存当前的操作记录,在需要撤销时,再导入操作记录并单击“撤销”按钮即可。保存操作记录的方法:单击“文件→导出当前文件列表”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0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