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汉字发音攻略

2013-09-12 17:23:33  来源: 软件专区 
我们在平常的阅读中,常常会碰到一些无法确定发音的汉字(如“仝”字),若此时手边没有字典,可借助电脑来解决。

方法一:利用金山词霸

在金山词霸2002中在“输入”栏中输入“仝”,单击输入栏右侧的“go”图标,此时在列表框的“高级汉语大词典”栏目中就显示出了该字的拼音。

方法二:利用Word

在Word中输入“仝”,然后选择该汉字,单击 “格式”菜单→“中文版式”→“拼音指南”, 在打开的“拼音指南”对话框中列出了该字及其拼音了。

方法三:利用全拼输入法

在Word2003中输入“仝”,在其后随意输入一个汉字,然后选择这两个汉字,用“Ctrl+C”将它们复制下来,启动全拼输入法,右击输入法状态条,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手工造词”,在“词语”框中按“Ctrl+V”将它们粘贴,此时外码框中就出现了汉字的拼音。

 
Photoshop中的半个汉字 问:我用的是Photoshop 7.0,在给图像添加汉字时总会出现半个汉字的情况,请问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答:这是字库的原因,在使用文鼎字库的时候如果间距没有设置好,就会出现半个汉字的情况。建议你使用其他中文字体,如方正字库等,这样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0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