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当加密软盘遇到HTH

2013-09-12 17:24:38  来源: 软件专区 
胡斌
2004年3月22日 第11期

  大部分杀毒软件目前仍以保存期限较短的存储介质──软盘,作为程序载体。虽然大多数软件商都授权正版用户可以对软件做一个备份,但经过加密处理的软盘,对于我们来说这样的权利形同虚设。难道真的就没有办法了么?还好我们拥有了HTH。HTH是一款软盘低级拷贝软件,那些经过加密处理的软盘对于HTH来说,想要备份可是不在话下。下载地址:http://solehu.topcities.com/tools/image/HTH.rar。

  一.备份加密盘

  首先在DOS方式下运行此软件,运行HTH出现图形界面后,进入“工程管理”按三下回车键,接着退出。再选择“磁道检测”,把数值依次设为0、0、80、1后按下F2键,开始检测,此时HTH会逐磁道,逐扇区地对磁盘进行全面检测。检测完毕后在HTH的目录下生成proj0001.nes及pro0001.sid两个检测信息文件,分别表示磁盘中普通磁道和特殊磁道的数量位置等信息。按下Esc键后进入“读扇区数据”,依次执行F2,F3、F5、F7、F8等键。这时屏幕上会显示出依次读取扇区数据的情况。当读取结束后,磁盘内的加密扇区数据及文件数据的镜像文件已经完全备份于HTH的目录下了,以备日后随时调用。wwW.ITcOMpUTer.cOM.cN

  二.制作加密盘

  此时硬盘内已有了加密盘的备份,当哪一天我们的正版软盘遇到不测,我们只须准备一张优质的空白软盘,再次执行HTH选择“格式化磁道”,依次按下F2、F3、F4键,这时HTH会按照原先的备份盘的扇区结构,在新盘中写入一模一样的扇区结构。当格式化完毕后进入最后一步“复制扇区数据”,依次按F8,F9键。此时原盘中各扇区的数据便写入新软盘中了。

  经过耐心的等待,我们又得到了一张和原盘完全一样的加密软盘,惟一不同的只是换了一张新软盘。有如此好的工具还不快去维护你应得的权利?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68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