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桌面倒过来了怎么办

2013-09-12 17:17:38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的电脑配置为:硕泰克SL-86SPE-L主板、Northwood赛扬2.4GHz处理器、七彩虹Geforce FX5200显卡、金士顿DDR400 256MB内存,安装了Windows XP SP2系统。最近一次异常关机后,再启动电脑发现系统桌面倒置了,请问桌面倒过来了是怎么回事?该怎么解决?(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A:这可能是显卡驱动程序相关设置被更改所引起的问题。你可以用鼠标右键点击桌面空白处,逐步进入“属性→设置→高级”,点击“Geforce FX5200”标签页,并选择该页面左侧的“显示方向”项目,然后在右边的相应窗口中进行设置。如果经过上述操作后仍无法解决问题,可以重新安装显卡驱动程序。  
桌面图标不见了   Q:我的电脑是Windows XP系统,目前在开机时出现了一个故障,就是桌面的图标一个也不见了。但“开始”菜单和任务栏都还在。请问,如何恢复桌面图标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A:现在很多朋友都问过董师傅这个问题,在桌面上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依次选择“排列图标→显示桌面图标”项,即可使桌面的图标恢复显示了。因为Windows XP中内置了“显示/隐藏桌面图标”的功能,所以说你所遭遇的并不是一个“故障”。  
LCD只能显示部分桌面

  故障现象:一个月前,我终于抵挡不住LCD降价的诱惑,买了一台BENQ的FP71G显示器(该产品没有DVI数字接口),买回来之后一直使用正常。前几天,由于工作需要,我把以前的CRT显示器替换为LCD,用完后再把LCD换回来,结果却出现了问题:在800×600分辨率下,整个系统桌面可以正常显示,但在1024×768或更高的分辨率下,看不到桌面上的图标,背景中的人物只能看到鼻子以下的部分,当鼠标指针移动到显示器边缘时,桌面会自动向相反的方向移动。
  分析解决:我仔细回想更换显示器的操作过程,似乎在使用CRT的时候调整过刷新率和分辨率,并没有进行其他特别的操作。因此,我打开ATi控制面板,打开“ATi显示属性”标签页(如图),点击“监视器”按钮,打开“监视器属性”设置界面。


 
  在这里,我看到显示器的最高分辨率被设置成了800×600。原来问题在这里:当我把显示器的最高分辨率设置成800×600后,在“显示属性”标签页中把屏幕分辨率设成了1024×768,因此,显示器只能显示桌面的一部分。
  于是我把显示器最高分辨率设置为1280×1024,保存后回到桌面,整个桌面显示终于正常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4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