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什么是色温

2013-09-12 17:17:39  来源: 硬件专区 
  Q:最近我在调节液晶显示器的OSD菜单时,发现其中有一个色温选项,请问什么是色温?应该如何正确设置显示器的色温值?
  A:色温是指当黑体(绝对不反射其他光的物体)的温度变化时,它发出的光便会因温度高低而变成不同的“颜色”。通常情况下,黑体的温度偏低时,发出的光会偏红;当温度偏高时,发出的光会偏蓝或偏紫。故较低的色温会显得暖和一些(偏红),较高的色温则显得比较冷艳(偏蓝)。因此,色温是人眼对发光体(如显示器)或白色反光体的感觉。(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色温可根据个人喜好而定。一般来说,东亚人喜欢的色温值在9300K左右,我们所用的显示器基本上都是这个值。而欧美一些国家的人则喜欢比较低的色温值(5600K或6500K),这和人们长期生活的习惯及瞳孔颜色有一定的关系。  
什么是s端子   Q:最近我购买了一块迪兰恒进Radeon 9800SE All-In-Wonder黄金版显卡,这块卡上有一个VIVO接口,听说VIVO接口也属于S端子的一种,请问什么是S端子呢?(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

  A:常见的S端子分为普通型S端子、增强型S端子和VIVO扩展型S端子三种,它们的区别是端子中间的针孔不一样。普通型S端子有4个孔,分别为两路色度信号和亮度信号,中间是公共屏蔽信号。而增强型S端子有7个孔,除具备两路Y/C分离信号外,还增强了复合视频(AV)输出的功能。部分显卡的增强型S端子在搭配编码芯片后,还提供了音频输出的功能。VIVO扩展型S端子有9个孔,这种接口在保留Y/C分离和复合视频输入输出功能的基础上,另外增加了两路音频信号。
  一般来说,4孔和7孔的S端子只负责显卡的单向输出功能(如把画面从显示器输出到电视机上),并且7孔的S端子兼容4孔的。如果显卡要实现视频输入输出功能,则必须具备9孔设计的VIVO接口。  
什么是灰阶响应时间  Q:最近在电脑城看到一台明基FP71V液晶显示器,据经销商说,这台显示器的灰阶响应时间只有4ms。请问什么是灰阶响应时间?它和我们以前常说的响应时间有什么区别?(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A:我们肉眼所见的液晶屏幕上的每一个点,即一个像素,是由红、绿、蓝(RGB)三个子像素组成的,每一个子像素的颜色值由0~255级(共256级)不同的亮度来表示,这些不同层次的亮度就称为“灰度色阶”(即灰阶)。在这个渐变的范围内,数值越低颜色越暗(最暗为0),反之则越亮(最亮为255)。而灰阶响应时间(GTG, Gray To Gray)就表示液晶显示器从某一个灰阶变换到另一个灰阶所需要的时间,它可以全面体现LCD各种色彩变化(即灰阶变化)的真实速度。
  以前我们常说的响应时间,仅仅表示LCD在全黑和全白之间转换的速度,它只是灰阶响应时间的一种。在所有的灰阶级别中,全黑和全白之间的切换时间是最短的,因此,灰阶响应时间才是液晶显示器更为实际和重要的参数。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5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