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如何隐藏桌面系统图标

2013-09-12 17:26:17  来源: 网络技术 
Windows XP的桌面有一些比较重要的系统图标如“我的电脑”等,可以利用组策略编辑器来限制其他用户使用。打开组策略编辑器之后,在“‘本地计算机’策略”中,逐级展开“用户配置”→“管理模板”→“桌面”分支,即可在右侧窗格中显示相应的策略选项。具体的相关操作说明如下:
1.隐藏桌面的系统图标
要隐藏桌面上的系统图标,传统的方法是采用修改注册表的方式来实现,有一定的风险性。而采用组策略编辑器,可以方便、安全、快捷地达到此目的。
若要隐藏桌面上的“网上邻居”和“Internet Explorer”图标,只要在组策略编辑器右侧窗格中启用将“隐藏桌面上‘网上邻居’图标”和“隐藏桌面上的Internet Explorer图标”两个策略选项即可;如果要隐藏桌面上的所有图标,只要启用“隐藏和禁用桌面上的所有项目”即可。当启用了“删除桌面上的‘我的文档’图标”和“删除桌面上的‘我的电脑’图标”两个选项以后,“我的电脑”和“我的文档”图标将从该计算机桌面上消失。如果在桌面上不希望出现“回收站”这个图标,也可以把它删除掉,具体方法是启用“从桌面删除回收站”策略项。
2.禁止对桌面的某些更改
如果不希望别人随意改变计算机桌面的设置,在右侧窗格中启用“退出时不保存设置”这个策略选项。当启用这个了设置以后,其他用户可以对桌面做某些更改,但有些更改,诸如图标和打开窗口的位置、任务栏的位置及大小在用户注销后都无法保存。www.ITCompUTEr.COM.Cn
 
如何将有些程序不让其他用户随意运行 可以通过组策略来设置用户使用应用程序的权限,具体的操作如下。
打开”组策略控制台“→”用户配置“→”管理模板“→”系统“中的“只运行许可的Windows应用程序”,并启用此策略,然后点击下面的“允许的应用程序列表”旁边的“显示”按钮,弹出一个“显示内容”对话框,在此单击“添加”按钮,添加允许运行的应用程序即可。以后一般用户只能运行“允许的应用程序列表”中的程序。
 
如何通过设置文件夹审核策略 Windows XP可以使用审核策略跟踪用于访问文件或其他对象的用户账户、登录尝试、系统关闭或重新启动以及类似的事件,而审核文件和NTFS分区下的文件夹可以保证文件和文件夹的安全。为文件和文件夹设置审核的步骤如下:
第一步,在组策略窗口中,逐级展开左侧窗口中的“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分支,在该分支下选择“审核策略”选项。
第二步,在右侧窗口中用鼠标双击“审核对象访问”选项,在弹出的“本地安全策略设置”窗口中将“本地策略设置”框内的“成功”和“失败”复选框都打上“√”标记,然后单击“确定”按钮。
第三步,用鼠标右键单击想要审核的文件或文件夹,选择弹出菜单的“属性”命令,接着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安全”标签。
第四步,单击“高级”按钮,选择“审核”标签。
第五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操作:
如果要对一个新组或用户设置审核,可以单击“添加”按钮,并且在“名称”框中键入新用户名,然后单击“确定”按钮打开“审核项目”对话框。
要查看或更改原有的组或用户审核,可以选择用户名,然后单击“查看/编辑”按钮。
要删除原有的组或用户审核,可以选择用户名,然后单击“删除”按钮即可。
第六步,如有必要,在“审核项目”对话框中的“应用到”列表中选取希望审核的项目。
第七步,如果想禁止目录树中的文件和子文件夹继承这些审核项目,选择“仅对此容器内的对象和/或容器应用这些审核项”复选框。
需要注意的是,只有管理员组成员或在组策略中被授予“管理审核和安全日志”权限的用户才可以审核文件或文件夹。在Windows XP审核文件、文件夹之前,用户必须启用组策略中“审核策略”的“审核对象访问”。否则,设置完文件、文件夹审核时会返回一个错误消息,并且文件、文件夹都没有被审核。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89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