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48位寻址主板是否支持

2013-09-12 17:17:38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的电脑是三年前购买的,最近我想升级硬盘,听说老主板要使用超过137GB容量的硬盘,主板BIOS必须支持48位寻址,请问我怎么才能知道主板是否支持这一寻址模式呢?老主板使用137GB以上容量硬盘,必须满足什么条件?
  A:你可以通过EVEREST这款软件进行查看。具体方法是:直接运行安装好的EVEREST,然后在主界面左边找到存储器目录,展开后选择“ATA”选项,EVEREST就会显示出你的主板是否支持48bit LBA寻址模式了。(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如果要使用137GB以上容量的硬盘,整个系统必须满足三个条件:1.南桥芯片(磁盘控制器)支持48bit LBA寻址;2.主板BIOS要正确识别硬盘容量。3.操作系统要支持大容量硬盘。Intel芯片组南桥从ICH系列开始、VIA从VT8233A开始、SiS从961开始、NVIDIA全部南桥等都支持137GB以上容量硬盘。如果主板芯片组支持而BIOS无法识别137GB以上容量硬盘的话,请立即升级BIOS。对操作系统来说,要使用大容量硬盘,最好安装Windows 2000+SP4或者Windows XP+SP1/SP2系统。  
48×康宝不能刻低速盘 问:2003年3月份购买的三星SM-348B 48×康宝,将几张较老的2倍速HP可擦写光盘放入康宝后,不管是刻录还是格式化光盘都会因报错而失败。但在一般的刻录机上进行操作却完全正常,不知是何原因?

答:该问题是由于三星48×康宝不支持低速刻录盘而造成的。现在三星技术支持网站已有相应的固件升级程序供用户下载,请登录其网站去下载对应的固件程序,升级后即可解决这个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4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