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RC410芯片组简介

2013-09-12 17:17:18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是一个刚刚进入大学校门的学生,最近听同学们在讨论RC410芯片组。能否为我介绍一下RC410芯片组?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RC410芯片组是最近ATI推出的整合型Intel平台主板芯片组,支持PCI-E ×16,同时采用PCI Express ×2总线和南桥芯片连接。RC410的北桥芯片整合的图形核心来源于ATI的低端独立显卡X300系列,因此在图形处理的性能上较之以往的整合型芯片组有了一定的提高。而且RC410芯片还支持多头显示的SurroundView功能。这一功能可以实现板载的显卡与外接显卡的多通道输出,但前提是:必须使用ATI Radeon系列显卡。电脑知识网推荐
  RC410芯片组的南桥可以使用两种芯片,ATI IXP400和ULI M1573。这是由于ATI自行研发南桥芯片的同时,仍然保持了与ULI的合作关系,双方都在生产RS400南桥芯片。目前,这两种南桥芯片在规格上极为相似,不过ULI的产品的性能更优秀一些.由于加入了HD Audio技术,因此ULi M1573提供了对8声道24KHz/96bit高解析度音效的支持。  
GeForce 6600简介 问:我最近想配置一台计算机,由于我喜欢电脑游戏,因此想要一款性价比突出的显卡,能否为我介绍一下市场上游戏显卡的情况?
  答:现在市场上的显卡产品比较丰富,而且性能方面都各有特色,在这里我就为你推荐GeForce 6600系列。电脑知识网推荐
  NVIDIA推出的GeForce 6600在市场上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了,虽然在GeForce 6600之后有不少新的产品出现,但是作为普通消费者来说GeForce 6600仍然是比较合适的选择,因为新产品层出不穷,GeForce 6600的价格也降到了相对较低的水平,而且不少厂商都推出了超频版的GeForce 6600产品,而这些超频版产品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性能上都有明显的优势,再加上价格上的优势,因此它是新用户的首选产品之一。  
nForce2主板驱动使用经验

  关于nForce2主板(以下简称NF2)的驱动程序,估计2.64/2.45/2.03和3.13(WHQL)是目前使用最多的几个版本,这几个版本的驱动在Win2000/XP下都比较稳定,速度也差不多。抛开GART、MemCtl等驱动不谈,仅就IDE驱动来说(IDE是NF2的弱项),IDE3.66磁盘驱动确实不及IDE2.70,在WinXP和Win2000下通过SiSoftStandra磁盘测试以后,发现大概有3%~5%的差距,但实际感觉差距并不明显。笔者还单独测试了IDE4.12在Win2000和WinXP下的表现,得分稍高于3.66版。目前IDE4.12刚出来,稳定性还有待考查,不过IDE 4.12加强了对SATA以及RAID等新设备的支持,并集成了RAID可视化管理工具,但是对于大多数使用PATA设备的朋友,还是老老实实地用IDE2.70吧(见图)!

  笔者发现安装2.64/2.45等老版本驱动(2.03除外)时,默认情况下是不安装 SMBUS(磁盘加速驱动)的,而安装3.13版时则提示“是否安装SMBUS驱动程序”,多数人都会选择“是”吧,不过在安装了SMBUS(3.38)以后,笔者的理光7320A刻录机就出现了问题:刻盘时CPU占用率高、DAO模式下刻录失败(此前从未有过)。

  其实在安装3.13版驱动程序时就有警告“……在多数情况下,NVIDIA IDE SW 驱动程序不是您的操作系统正常工作的必要条件,NVIDIA IDE SW 驱动程序可能会含有设计上的缺陷或错误……”,NV的建议是不安装SMBUS驱动。虽然早在2.41/2.42驱动包内NV就加入了SMBUS(3.38),但很多人安装后发现:硬盘的声音会非常大,而且无法引导系统,甚至有的光驱在系统中都丢失了。很显然,2.41版驱动存在明显的BUG。后来NV又紧急发布了2.42版驱动,去掉了IDE驱动,又更新了声卡的驱动程序和音效控制面板。

  之后的2.64/2.45驱动包虽然也有SMBUS(3.38),但默认情况下并不安装它,笔者猜测:NV顾及到整体稳定性,所以在安装2.xx驱动时默认情况下并不安装SMBUS驱动,况且SMBUS也不是必需的,相反,安装后系统可能会出现问题;但随着新式IDE设备的推出,为了兼容性NV又不得不将SMBUS重新提出来以供用户选择安装,再者SMBUS本身还是一个不太成熟的驱动,因此在32位平台上NV几乎停止了对它的开发,转而推出新版的IDE驱动以适应新设备和第三方软件。据网友反映,安装SMBUS以后,NF2和某些DVD 刻录机的兼容性提高了,但是磁盘性能反而有所损失,所以对于是否安装SMBUS驱动,笔者的建议是先不安装,如果确实发生了兼容性问题再安装不迟!安装前最好能够用GHOST做系统备份。

  最后给大家一个推荐:追求稳定性的朋友建议安装2.03版驱动,而对兼容性有一定要求的朋友建议安装3.13版驱动,但是最好都不要安装SMBUS驱动,以免系统出现问题。

  编后:磁盘子系统的性能对一台电脑的整体性能影响不小,用户不能忽视。目前NVIDIA针对nForce系列主板发布了最新的4.24驱动包,内含4.12 正式版IDE驱动。新驱动的性能和稳定性如何?我们会继续为大家报道。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7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