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为硬盘对拷提速——PC Inspector Clone Maxx

2013-09-12 17:19:48  来源: 硬件专区 

  机房管理中,经常有重装系统的要求。由于学生机的硬件配置基本相同且都没有光驱,往往利用Ghost进行整盘克隆,但要花费很长时间。近日在网上找到了一款免费的硬盘对拷工具──PC Inspector Clone Maxx,它通过优化主板的数据读写控制芯片,可以启用最佳数据传输方式,确保数据始终高速地在硬盘之间进行传送,可以减少硬盘间数据传输时间。还需说明的是,它支持FAT16/32、HPFS、NTFS、Ext2等分区,能对拷Windows、Linux等系统,使用起来相当灵活。

  首先从http://www.pcinspector.de/download.htm#clone_maxx下载pci_clonemaxx.exe,文件大小749KB,运行后根据提示创建一张启动盘。官方网站还提供了ISO镜像文件可供下载,刻录成启动光盘使用。

  第1步:将硬盘连接好,然后启动机器,按Del进入BIOS,点“Standard CMOS Features”看是否检测到硬盘。对于大多数主板来说,无须设置BIOS参数,只要正确设置了硬盘的主从跳线,都会自动找到硬盘。

  第2步:用启动盘引导系统,会让你选择使用的语言,此处选择US English,按其代号数字键6,软件开始扫描系统中安装的IDE设备,随后给出硬盘的型号、序列号、容量、数据线类型、连接状态、支持的DMA模式等相关信息。www.ITComPutEr.cOM.CN

  第3步:然后,依次让你选择用做对拷的源盘和目标盘,只要按在给出的硬盘列表中相应的数字键即可。要提醒大家的是,硬盘具体挂接在哪个IDE口上,主盘还是从盘,可千万不要弄错啊!接着,系统弹出“Are you certain you wish to perform the copy with the following drivers?”,询问你是否要执行这次操作,按Y继续,开始执行文件复制操作。经笔者试用,两块符合ATA100传输规范的40GB迈拓硬盘(实际容量均为38.17GB,其中源盘数据量占36.60GB),仅用了26分钟即对拷完成,数据传输率达到1470.86MB/分!如果用Ghost进行克隆,至少需要多出一半甚至更长的时间。

  在实际使用中,你可能感觉使用PC Inspector Clone Maxx对拷硬盘的速度没有那么快,其实,它的数据传输率主要受到包括主板芯片组、硬盘数据传输模式(比如是否支持DMA 33/66/100/133传输规范)以及IDE数据线(40芯还是80芯)的限制。目前,PC Inspector Clone Maxx对Intel 82371、Intel 82801AA(AB)、Intel 82801BA(DC)、VIA VT8231、VIA VT8235、VIA VT82C686B、VIA VT8233等主板的南桥芯片做了优化,当然你也可以放心地在其他芯片组的主板上使用,不过由于没有优化,可能不会获得最高的数据传输速度。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84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