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整理多分区硬盘一次搞定

2013-09-12 17:23:54  来源: 软件专区 
 大家还记得Windows 98下运行磁盘碎片整理有个“全部硬盘”选项吧。在整理硬盘时,只须点击“整理全部硬盘”就可以逍遥自在地去做其他事了。但在Windows XP下整理硬盘必须一个分区整理完后才能点击整理下一个分区,颇为不便。其实要在Windows XP中完成一次性整理的愿望也不难,这可以通过一个批处理文件来完成,用文本编辑器编辑一个mydefrag.bat的文件,内容如下:

  defrag c: /f /v

  defrag d: /f /v

  defrag e:: /f /v

  ….

  ….

  其中/f表示即使可用空间不足,也强制碎片整理,在Windows XP下默认整理的硬盘要有15%的空余空间才能整理,/v表示显示详细的结果,如果要整理完后自动关机可以加一条:

  shutdown –s

  保存后,直接运行这个批处理文件即可一次性整理硬盘,以后再也不用苦守在电脑旁边等了。wWW.ItComPuTER.cOM.Cn

 
整理从网上复制下来的资料 问:我经常下载一些资料,从网上直接复制下来粘贴到Word、记事本里的资料,粘贴后总是排列得七长八短的,如何才能将它们排列得整整齐齐呢?

  答:建议你使用WPS2002或更高版本,将需要整理的文档复制、粘贴到WPS2002的一个空白文档中,执行“工具→文字→删除段首空格”,将不统一的段首空格全部清除;执行“工具→文字→增加段首空格”,为每一段添加统一的空格(默认为2个中文字符);执行“工具→文字→删除空段”,将空行全部删除;最后设置好字体、字型、字号,文档就整整齐齐地呈现在你的面前了。

 
碎片整理效果看得见 电脑使用时间长了后,系统中产生的碎片也会随之增加,所以我们最好定期使用碎片整理程序来进行碎片整理,提高系统性能。

  一般情况下,在整理了磁盘碎片后,会发现碎片整理报告中有一项:“未经过碎片整理的文件”,那下面常常会列出一长串没有被整理的文件名。这些未被整理的碎片大都是正处于运行状态的系统文件,而操作系统是不允许移动这些文件的。

  如果想更彻底进行磁盘碎片整理,可以把系统启动到“安全模式”状态下整理。因为当系统启动到“安全模式”状态下时,只会加载必需的驱动程序和系统文件,而不会加载其他多余的程序。而且操作系统在“安全模式”下占用的内存空间较少,就会有更多的内存用来碎片整理,提高整理速度。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5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