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碎片整理效果看得见

2013-09-12 17:24:33  来源: 软件专区 
电脑使用时间长了后,系统中产生的碎片也会随之增加,所以我们最好定期使用碎片整理程序来进行碎片整理,提高系统性能。

  一般情况下,在整理了磁盘碎片后,会发现碎片整理报告中有一项:“未经过碎片整理的文件”,那下面常常会列出一长串没有被整理的文件名。这些未被整理的碎片大都是正处于运行状态的系统文件,而操作系统是不允许移动这些文件的。

  如果想更彻底进行磁盘碎片整理,可以把系统启动到“安全模式”状态下整理。因为当系统启动到“安全模式”状态下时,只会加载必需的驱动程序和系统文件,而不会加载其他多余的程序。而且操作系统在“安全模式”下占用的内存空间较少,就会有更多的内存用来碎片整理,提高整理速度。

 
为何部分碎片无法整理 问:我用的是Windows XP SP1系统,我的扩展分区是NTFS格式的,为什么这些分区在进行磁盘碎片整理时,有些碎片不能整理?

  答:默认情况下,Windows XP的磁盘碎片整理程序不对以下文件进行整理:Bootsect.dos、Safeboot.fs、Safeboot.csv、Safeboot.rsv、Hiberfil.sys、Memory.dmp和pagefile.sys。如果你说的不能整理的碎片是这些文件,那么是正常的。

 
如何在局域网中阻止IP碎片攻击? 如果是Windows操作系统,请打上最新的Service Pack补丁程序,目前的Linux内核已经不受影响。如果可能,在网络边界上禁止碎片包通过,或者用IPTables限制每秒通过碎片包的数目。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67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