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无法进行磁盘碎片整理操作

2013-09-12 17:22:05  来源: 软件专区 

问:在一次突然断电后,我发现E、F盘无法做“磁盘碎片整理”。系统在开机时总自检那两个盘。在整理时总报告“磁盘碎片整理程序检测到Chkdsk 计划在卷: (E:)上运行。请运行 Chkdsk /f。” 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在突然断电等意外情况下,有时会出现文件自动丢失、移动等现象,而已经丢失的文件仍占用磁盘空间,根据系统提示,说明磁盘中存在未找回的断链、交链。此时你可以运行Chkdsk /f,专门用来找回硬盘的丢失簇并释放丢失的硬盘空间,确定文件系统是否损坏。如果不能解决问题,建议将有用数据拷出,然后在“我的电脑→管理→磁盘管理”中重新对E、F进行分区、格式化。

 
AutoCAD缺少文件无法运行

问:我安装了AutoCAD2004,运行时系统提示缺少AC1ST16.dll文件,我在没有问题的电脑上搜索得到了一个AC1ST16.dll文件,然后粘贴到安装文件夹下,但是还不行。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在重新安装或卸载一些Windows应用程序后会产生这个错误。AC1ST16.dll文件可能没有丢失,只是AutoCAD不能找到它而已。打开控制面板,双击“系统”,在“系统特性”窗口中的“高级”页的“环境变量”中,确保系统变量中的Path变量的值包含如下的路径名: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Autodesk Shared(注意末尾不要带反斜杠。你可以按“编辑”按钮来修改)。如果还是不行,建议重装或修复AutoCAD。

 
无法导入通讯录里的内容

问:由于硬盘出了问题,我将重要数据备份后重新安装了Windows 98,发现Windows自带的通讯录文件无法打开,只要执行导入,就会出现“导入进程中出错,无法完成导入”。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不知你导出备份通讯录时是保存为.wab文件还是.CSV文件,如果是.CSV文件,你可以用Excel或是记事本程序打开进行编辑,修改后再进行导入,如果是.wab文件导入出错,则无法修复。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23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