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如何进行动态域名的解析

2013-09-12 17:26:23  来源: 网络技术 
无论使用的是ADSL、有线电视网络、局域网双绞线到户还是其他宽带,一般情况下都很少有固定的IP地址。因此服务器架设成功之后,还得经常将不断变化的IP地址告诉别人,别人才能访问。其实,完全可以避开这些尴尬局面,借助动态域名解析服务在宽带网络中轻松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服务器。如今,提供动态解析服务的网站有很多,例如DNS2GO,88IP等,但是它们提供的都是付费服务。还有一些域名解析服务可以免费获得,例如“每步”域名解析。
每步解析软件使用起来非常简单,不需复杂的设置。更为重要的是,它承诺二级域名的申请和使用永久免费。
首先需要申请一个域名,既可以是付费的国际域名,也可以是免费的二级域名,考虑到免费,建议申请二级域名。然后登录每步网站
http://www.meibu.com/,点击“用户注册”,在出现的注册界面按照提示一步一步地完成注册即可。例如注册的用户名为freshspace,以后使用的二级域名就为http://freshspace.meibu.com
注册完毕后,自动转入每步客户端的下载页面,可根据需要下载合适的客户端软件版本。这里建议下载支持多域名解析的客户端程序,运行之后就可以在一台计算机上同时建立无数个不同的二级域名或国际顶级域名的网站(对于免费注册的用户来说,一台计算机暂时限制为三个用户,也就是说,可以申请三个不同的免费二级域名来启动不同的主页服务)。wwW.iTcOMPuter.COm.cn
每步软件的使用非常简单,下载客户端软件,解压之后直接安装即可。点击“每步”软件主界面上的左上按钮“登录服务”,在右边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按钮即可。软件界面朴实无华,实现的功能却非常强大。可以在登录窗口下方选择“设定该用户自动登录”,以后只要你的计算机开机或重启动,“每步”软件就会将这个账号自动登录了。点击“登录日志”按钮,就可以看到何时、哪个用户以什么域名成功地登录了,方便进行控制。
到了这一步,每步域名解析就算设置完成了。为了检测是否登录成功,还可以进行一些网络测试,检测注册的二级域名是否已经启动,例如点击“开始”→“运行”,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ping freshspace.meibu.com”,查看ping命令反馈的IP地址是否与本机IP地址一致。如果两者相同,则表明每步动态解析已经启动了。
打开IE,输入注册的二级免费域名,就可以打开自己的个人主页了。以后只要告诉了对方这个域名,无论计算机中的实际IP地址做了什么改动,任何人只要通过这个固定的域名就能轻松地访问到你提供的网页了。
 
组策略该如何进行具体的设置 访问本地组策略的方法有两种:第一种方法是命令行方式;第二种方法是通过在MMC控制台中选择GPE插件来实现。具体说明如下:
1.通过命令行启动组策略编辑器
选择“开始”→“运行”命令,在“运行”对话框的“打开”栏中输入“gpedit.msc”,然后单击“确定”按扭即可启动Windows XP组策略编辑器。当然也可以找到C:\WINNT\SYSTEM32文件名为“gpedit.msc”的文件并执行,效果一样。
在打开的组策略窗口中,可以发现左侧窗格中是以树状结构给出的控制对象,右侧窗格中则是针对左边某一配置可以设置的具体策略。另外,可以看到,左侧窗格中的“本地计算机”策略是由“计算机配置”和“用户配置”两大子键构成,并且这两者中的部分项目是重复的,如两者下面都含有“软件设置”、“Windows设置”等。
2.将组策略作为独立的MMC管理单元打开
若要在MMC控制台中通过选择GPE插件来打开组策略编辑器,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选择“开始”→“运行”命令,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键入“mmc”,然后单击“确定”按扭。打开Microsoft管理控制台窗口。
第二步,选择“文件”菜单下的“添加/删除管理单元”命令。
第三步,在“添加/删除管理单元”窗口的“独立”选项卡中,单击“添加”按扭。
第四步,在弹出的“添加独立管理单元”对话框中的“可用的独立管理单元”列表中选择“组策略”选项,单击“添加”按钮。
第五步,由于是将组策略应用到本地计算机中,故在“选择组策略对象”对话框中单击“本地计算机”,编辑本地计算机对象,或通过单击“浏览”按扭查找所需的组策略对象。
第六步,单击“完成”→“关闭”→“确定”按扭,组策略管理单元即可打开要编辑的组策略对象。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希望保存组策略控制台,选择通过命令行在控制台中打开组策略对象,就必须在“选择组策略对象”对话框中选中“允许在从命令行启动时更改组策略管理单元的焦点”复选框。
 
如何在Windows 2000 Server系统下架设一个DNS服务器 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打开DNS控制台。选“开始菜单→程序→管理工具→DNS”。
第二步,建立域名“admin.abc.com”映射IP地址“192.168.0.6”的主机记录。
(1)建立“com”区域:选“DNS”→“WW(你的服务器名)”→“正向搜索区域”,右击鼠标,选择“新建区域”,然后根据提示选“标准主要区域”、在“名称”处输入“com”。
(2)建立“abc”域:选“com”,右击鼠标,选择“新建域”,在“键入新域名”处输入“abc”。
(3)建立“admin”主机。选择“abc”,右击鼠标,选择“新建主机”,“名称”处为“admin”,“IP地址”处输入“192.168.1.6”,再按“添加主机”。
第三步,建立域名“www.abc.com”映射IP地址“192.168.1.4”的主机记录。
(1)由于域名“www.abc.com”和域名“admin.abc.com”位于同一个“区域”和“域”中,上一步已建立,只须在“域”中添加相应“主机名”即可。
(2)建立“www”主机:选“abc”,右击鼠标,选择“新建主机”,在“名称”处输入“www”,“IP地址”处输入“192.168.1.4”,最后“添加主机”。
第四步,建立域名“ftp.abc.com”映射IP地址“192.168.1.49”的主机记录,方法同上。
第五步,建立域名“abc.com”映射IP地址“192.168.1.4”的主机记录方法也和上述相同,只是必须保持“名称”一项为空。建立好后它的“名称”处将显示“与父文件夹相同”。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90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