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PQ搞破坏,Ghost来恢复

2013-09-12 17:23:54  来源: 软件专区 
笔者的老爷机只有10GB,而且E盘随着游戏的增加,空间在不断地减小。正好C盘和D盘的剩余空间比较多,就挪一部分给E盘。这就要用到能在Windows环境下进行无损分区的《分区魔术师》(PartitionMagic,以下简称PQ)。

运行Windows版的PQ8.0后,笔者使用了向导模式,选择“调整一个分区的容量”一步步往下做,把C盘的1GB和D盘的500MB分给了E盘。

在调整分区时笔者犯了一个大的错误,因为PQ8.0只能对相邻分区进行调整,而笔者跨分区调整就导致了下面的问题。

调整速度很慢,终于结束后,进入Windows,双击“我的电脑”,发现C、D盘空间已经缩小了,但是E盘的空间却没有变化。双击进入E盘,里面的文件全部消失了,对E盘选择“检查错误”,出错无法操作。根据提示用Windows自带的磁盘扫描程序检错,果然检测到了许多丢失的文件碎片,“全部修复”后,E盘马上填满了无数的CHK文件,可这根本不是E盘中本身的文件呀。

记得Ghost中有磁盘检测功能,于是进入Ghost,依次选取Local→Check→Disk,按回车后开始检测。www.ITCompUTEr.COM.Cn笔者发现检测进程的目录和文件中居然有E盘原有的文件,这下要找回原有文件就好办了。首先用Ghost把E盘做一个镜像文件保存在D盘,然后将E盘格式化,这时可以看到E盘空间增大了。最后用Ghost Explorer打开镜像文件,把其中的文件提取到E盘即可。再次打开E盘,运行其中的程序,一切正常。至此,笔者成功地恢复了被PQ损坏的分区。

阿萌小提示:

用PQ进行分区调整时,一定要注意只能合并相邻分区,且在调整分区时不能关机或重启,否则就可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5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