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图拉丁赛扬的超频经验

2013-09-12 17:19:48  来源: 硬件专区 

  我的机器原来的配置为皇朝3STV主板(i815芯片组)、CPU是赛扬Ⅱ667,256MB内存。大家都说图拉丁赛扬非常好超频,就通过转接卡把CPU升级到图拉丁赛扬1.1GHz,踏上了超频之路。

  首先使用“软跳线”。我在BIOS中将外频设置成133MHz,满怀希望地重启电脑,咦?怎么显示器一点反应也没有?重新开机,还是黑屏。133MHz外频看来上不了,只好将CMOS放电,把外频调低再试,显示器仍然对我“黑着脸”。如此反复,一直将外频降到了103MHz才能正常开机,这和不超频也没什么两样了。

  “软”的不行,再来“硬”的。在主板上用硬跳线设置成133MHz外频,显示器黑屏依旧。看样子是不成了,正准备放弃时,无意中我按了一下Reset键,没想到峰回路转,“嘟”的一声,系统启动了。用《优化大师》检测,CPU主频为1470MHz,运行3DMark2001 SE和《魔兽争霸》等大型游戏均无任何问题,OK!后经过反复实践,发现系统能稳定工作在140MHz外频,主频达1.54GHz,整机性能大大提高!图拉丁的超频能力果然名不虚传。超频是成功了,但是有一个毛病,就是只要一超频,每次冷启动均不能成功,必须用Reset键才能开机,比较麻烦,更换大功率电源也不能解决问题。wwW.iTCOMputeR.coM.cn唉,“鱼”和“熊掌”不能兼得。

  时间一长,笔者不能忍受“二次开机”的麻烦,又开始了探索,终于找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这就是在BIOS中把外频设置成默认,然后用超频软件CPUFSB将外频设成140MHz,并将此设置保存起来,再把CPUFSB加载在启动项里。这样,开机时外频为100MHz,能正常启动,进入Windows后会自动超至140MHz。至此,我的超频之路才算大功告成。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847.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