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如何清洁液晶显示器

2013-09-12 17:17:18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买了一台17英寸液晶显示器,最近看到我的液晶显示器表面好脏,有的地方有灰尘,还有些地方有手指头印(真是没办法,总有些人就是不自觉),正好身边有块抹布,正准备拿来擦擦,突然想起,液晶显示器不是桌子,是不能拿抹布来擦的,更何况抹布上面还有水,液晶显示器更不敢使劲擦了,请问应该怎么清洁呢?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对于表面的灰尘,可以先用皮老虎吹掉(千万不要直接用嘴吹),吹不掉的用麂皮擦,麂皮擦不掉的用软棉布粘净水润湿过后再擦(注意控制水分含量,宜少不宜多,防止水汽进入液晶显示器内),然后用脱脂棉抹干,整个擦拭过程不要用力压屏幕,更不要使用含化学成分的清洁剂,防止化学物质对屏幕表面造成伤害。
  如果经常在公共环境使用液晶显示器,可能经常会有人不经意碰到液晶显示器屏幕,建议在液晶显示器表面加一层液晶显示器保护膜,虽然反光会强一点,但是对避免灰尘积聚、人手触摸屏幕还是有作用的。  
如何提高音质 问:我不是一个音乐的发烧友,时常听人评价音质如何如何,一直不得要领,感觉上说得似乎也对却没有一个准确的度量,希望能够给我一些帮助,如何提高音质呢?www.sq120.com推荐
  答:一般我们指声音的质量,是经传输、处理后音频信号的保真度。从信号数据处理的角度看,声音质量的等级可以用音频信号的频率范围、失真度、信噪比等指标来衡量。 对数字音频来说,通常用数码率来衡量,取样频率越高、量化比特数越大、声道数越多,保真度高,音质就好。
  平时我们从电脑里放出的音乐音质高低取决于很多的因素,如声源、音响器材、声场情况、收听者的听觉等等。由于主观因素较多,所以没有办法非常精确地给出音乐音质的好坏界定。不过我们可以有一些总体上的判断,比如低频声音响亮时丰满,微弱时平滑;高频声音响亮时明亮,微弱时清澈。此外我们还可以从声音里听出立体感、层次感、方位感、力度感、亮度感、临场感等等。培养“金”耳朵的最好办法就是多听。  
如何启用SATA 3Gb/s模式   Q:最近我购买了一款支持SATA 3Gb/s的日立Deskstar 7K80硬盘和相应的主板,但安装好硬件设备后,却无法打开SATA 3Gb/s模式,请问该怎么解决?电脑知识网推荐
  A:在默认的情况下,7K80硬盘只采用了SATA模式,即外部接口带宽仅为1.5Gb/s。要启用SATA 3Gb/s模式,必须使用日立硬盘的Feature Tools软件进行设置。你可登录日立官方网站http://www.hitachigst.com/hdd/support/download.htm下载Feature Tools,该软件最新的版本为1.98版,约1.7MB大小。Feature Tools只能在纯DOS环境下使用。日立官方网站上还提供了一个ISO文件以及一个软件创建程序,可以用刻录机刻录ISO光盘进行启动。用Feature Tools完成设置后,必须关闭计算机电源,再重新启动计算机,这样就可以正确使用SATA 3Gb/s硬盘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7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