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Secondary IDE Charnel no 80 Connector Cable Installed

2013-09-12 17:18:15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电脑开机自检后,出现了以下提示信息:“Secondary IDE Charnel no 80 Connector Cable Installed”,并且画面停在这里不动了,需要重启多次才能进入系统。请问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这条提示信息的意思是:主板和硬盘可以支持DMA66以上的传输模式,但没有使用匹配的80芯数据线。当多次启动后系统检测硬盘错误达到了一定次数,系统便会自动将硬盘传输模式降低等级,虽然可以进入系统,但硬盘传输性能也同时被降低了,解决的办法是更换一条80芯的标准数据线。  
按reset才能开机怎么办   Q:我的电脑配置为:技嘉主板865G,声、显集成,Celeron D 2.53GHZ,Seagate SATA 80GB,上普科技机箱电源,BIOS是默认load optimal defaults,问题是按下Power键后,机子有时没点亮,只有再按一下Reset键才点亮, 请问这是什么故障,如何处理?(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A:这是DIY电脑中比较常见的故障。主要与机箱电源、主板的品质不佳有关,或者是内存、显卡等配件与主板不兼容导致。如果尚在保修期内,请尽快找商家检查处理。否则可自行用“替换法”来确定导致问题的具体配件,并加以更换。另外还可以尝试升级一下主板的BIOS。  
INSERT DISK ERROR是什么意思 不久前,由于病毒入侵的原因笔者格式化了C盘,在重装Windows系统时,把系统安装光盘放入光驱,并在BIOS中将“1stBoot Device”改为“CD-ROM”后,发现电脑并不能正常读取光盘,显示“INSERT DISK ERROR”等字样,反复多次问题还是存在。打开机箱后检查各个部分的零件有没有过热,再用万用表检查电源供电是否不足,发现并无上述问题。笔者用的是某品牌的家用电脑,使用的也是商家提供的自称是正版的Windows XP系统安装盘。

  于是开始寻找原因:为了排除系统不兼容的问题,笔者把Win2000、WinMe、Win98等系统安装盘也放入光驱试试,但上述问题仍然存在。接着笔者找来了另外一台电脑,把这些光盘放入该电脑的光驱后,发现光盘能正常运行,那说明问题不在光盘上,难道是光驱有问题?由于种种原因,笔者使用的是双光驱,其中一个光驱还是新买的SONY DVD-ROM光驱。为了查清问题所在,笔者决定把两个光驱都拆下来,分别在其他电脑上使用相关软件Nero CD-DVD SPEED 2.10、Alcohol 120%1.4.7等进行测试,结果两台光驱完全正常。是不是两个光驱不能兼容呢?但是把两个光驱装在同一台电脑上也能同时正常工作,但是当在安装系统时,就出现了笔者遇到的情况。

  正在笔者百思不得其解之时,突然想到,是不是由于有两个光驱,系统无法判断光盘的正确位置而导致产生上述问题呢?怀着这样的疑问,笔者只把一个光驱装上电脑,放入系统安装盘,把BIOS中的“1st Boot Device”改为“CD-ROM”,久违的光盘读取声又再一次响起来了,问题解决了。原来问题真的出在双光驱上,看来光驱也不一定是越多越好啊!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8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