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开机后鼠标不动怎么办

2013-09-12 17:18:15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最近购买了一个USB光电鼠标,但使用后发现工作不正常,开机后鼠标不动,必须热拔插一下鼠标,指针才能移动,我的系统是Windows XP。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该怎么办呢?(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开机鼠标无法正常移动,说明系统没有正确配置鼠标。既然热拔插一下可以解决问题,那应该是鼠标的USB接口兼容性不太好,你可以试着更换鼠标连接主板的USB接口,同时最好安装一下该光电鼠标相应的驱动程序。  
开机两次才能成功   问:我的主板是升技BH6 1.1,近日我将BIOS升级至最新版本,使用正常,但我用转接卡后将CPU换成图拉丁赛扬1.3GHz后,每次启动时均需按Power键两次方能启动成功,按一次Power键不能启动成功,按Reset也不行,按Power键两次之间无论间隔多长时间均能启动成功,请问电脑知识网,为什么开机两次才能成功?
  答:使用转接卡在老主板上升级图拉丁赛扬CPU容易出现这类问题。通常是因为转接卡的品质较差导致,也可能与主板或电源的品质不佳有关,只能通过“替换法”加以确定并解决。建议你先更换一个转接卡试试,不行的话再换一个电源。  
开机电源灯不亮怎么办   问:我的电脑的配置是:Athlon XP 1800+、技嘉GA-7VA-C主板、HY 256MB内存、七彩虹GeForce4 MX440、金钻9 60GB硬盘。该电脑在开机的时候,有时会出现电源灯一闪即灭,机器无法启动的现象,而有时又能正常开机,且运行正常。几次将电脑搬到经销商处维修,可每次在电脑城,机器都工作正常,但回家后故障依旧。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根据你叙述的情况来看,问题应该出在电源插座接触不良或者市电电压不稳定方面。你可采用以下方法予以确定:首先,检查多孔接线盒(特别是内置开关)的接触点,看是否存在氧化或变黑等现象。如果没有问题则更换一个市电插座进行测试;若故障依然则须用万用表的交流电压250V或500V挡,测量一下当时的市电电压,如果数值低于180V则肯定会影响到电脑的启动,此时可选用在线式UPS电源来解决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8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