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dvi和普通接口的区别

2013-09-12 17:17:18  来源: 硬件专区 
问:请问什么是DVI接口,它与普通的接口有什么优势?
  答:计算机显卡处理的都是数字信息,因此在把帧缓存数据传给显示器之前必须先经过RAMDEC——数模转换器,把数字信号转换为模拟信号再传送出去,而在这个过程中就产生了信号的失真。电脑知识网推荐
  模拟信号产生之后,就要经由VGA电缆线(又一个信号失真源)传给显示器。如果你的显示器是数字设备,比如说液晶显示器等,而不是传统的CRT显示器,那么失真会更加严重——因为模拟信号还要再一次被转换为数字信号,这时就出现了DVI接口,英文全称是Digital Visual Interface。计算机中生成的图像信息传送到显示处理单元,经处理并编码成数据信号,通过3个通道输出,在接收端对接收到的数据进行解码,并处理生成图像信息供数字显示设备显示。在DVI标准中对接口的物理方式、电气指标、时钟方式、编码方式、传输方式、数据格式等进行了严格的定义和规范。
  DVI传输标准可以保证计算机生成的图像真实和完整,使液晶响应的速度更快,更流畅,使用DVI数字接口支持的传输距离更长。  
什么是dvi接口

  DVI全称为Digital Visual Interface,其外观是一个24针的接插件。DVI工作原理并不复杂,简单地说就是把计算机产生的数字信号直接输出给显示设备而不须进行任何转换。在液晶显示器上使用DVI接口,比用传统模拟VGA接口的优势明显。液晶显示器本身只能处理数字信息,如果使用VGA接口,就必须把输入的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而DVI传输的是数字信号,数字图像信息不须经过任何转换,就直接被传送到显示设备上,因此减少了数字→模拟→数字的繁琐转换过程,避免了信号损失,从而显著提高了显示效果,使图像清晰度和细节表现力都得到了提高。目前它已经成为主流显卡的标配接口,而大多数中高档液晶显示器也配置了DVI数字接口。电脑知识网推荐

        VGA接口是一种常见的显示设备视频信号传输连接接口。一般是蓝色的,一般有15针脚,也叫做D-sub接口。纯平显示器一般都是用这个接口的,非常配套,不影响图像质量。可是液晶显示器就不是这样了。液晶显示器是一种纯数字显示设备,显示的是纯数字信号。
如果您的显卡和显示器都有DVI(数字)白色接口,,那么请您使用DVI连接线缆(24+1针脚或者24+5针脚)把它们连接上,这样视频信号就一直是以数字模式传输,显示器会显示纯净,逼真的高品质图像; 

        如果您的显示器和显卡不都拥有DVI接口,那么您只有使用15针脚的D-sub VGA模拟视频信号线缆(蓝色接头)连接了,在这种线缆中视频信号是以模拟的模式传输的,所以这样信号从电脑显卡到显示器就会经过数字-〉模拟-〉数字的模式转换,必然会损失掉一部分,而且模拟信号线缆更容易受电磁干扰,所以显示器最后显示的画面效果肯定会比数字模式连接有一定的差距。模拟信号在时序或者相位不完全一致的情况下还可能出现字体模糊或者屏幕闪烁的现象。 当然也有很多一线厂家比如飞利浦拥有优异的模拟电路控制技术,能够让模拟接口液晶显示器的效果非常接近数字接口的效果。
那么为什么有很多液晶显示器不具有DVI接口,或者很多用户不使用DVI接口呢?这是因为这些用户大多有一个现成的硬件体系,显卡不具备DVI接口,这种情况下使用模拟接口是大大节省总体成本的。
至于两种接口可以用转接头去实现转换,当然如果液晶显示器只有模拟接口,转换以后信号还是经过了数字->模拟-〉数字的转换,所以这种转换是没有意义的。 现在大家应该明白什么是dvi接口了吧。

 
DVD-R与DVD+R盘片容量不同      Q:最近我在刻录DVD盘片时遇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当把一张DVD-R盘片刻录满后,再次翻刻时,如果是空白DVD+R盘片会提示“容量不够”!而如果仍然用空白DVD-R盘片翻刻,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请问这是怎么回事?www.sq120.com推荐
  A:一般情况下,我们都说DVD-R和DVD+R盘片的容量为4.7GB,但DVD-R盘片的实际容量为4489MB,而DVD+R盘片的容量为4483MB,所以DVD-R盘片刻满后也就无法翻刻到DVD+R盘片上了。另外,通常DVD盘片的外圈容易被污染,质量也不够稳定,因此建议你刻录DVD盘片时,容量最好不要超过4.1GB。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6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