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WMA和MP3哪个格式好

2013-09-12 17:11:02  来源: 硬件专区 
  Liu Li:我的MP3播放器支持WMA和MP3,请问这两种格式哪种更好些呢?

  菲菲:WMA(Windows Media Audio)与MP3是目前MP3播放器上最常见的两种音频格式。对于这两者,菲菲更倾向于MP3,这种文件格式在修改歌曲名、添加歌词时更为容易一些。同时,目前市场上的MP3播放器大多支持8Kbps~320Kbps的歌曲,相对于WMA,MP3格式在音质好坏与文件大小方面的选择余地更大。  
什么是wmi

现在很多朋友仍然在使用管理员账号密码为空的系统,这样就为黑客制造了可乘之机,其中系统自带的WMI是最方便的入侵通道。WMI(Windows管理规范)作为一项Windows管理技术,方便用户对计算机进行远程管理。但是它的易用性也导致了系统的安全性大幅下降。让用户的电脑除了自己账号密码的保护外再没有什么安全保护措施。本期我们就向大家介绍“菜鸟”级的黑客都可以轻易利用的入侵通道——WMI(Windows管理规范)。
小知识:什么是WMI?
  WMI是一项核心的Windows管理技术,WMI作为一种规范和基础结构,通过它可以访问、配置、管理和监视几乎所有的Windows资源,比如用户可以在远程计算机器上启动一个进程;设定一个在特定日期和时间运行的进程;远程启动计算机;获得本地或远程计算机的已安装程序列表;查询本地或远程计算机的Windows事件日志等等。
本质善良的WMI
  从WMI本来的功能看,它是为了让计算机的管理更容易,同时方便管理员远程操作系统而产生的,那么它又怎么会为“菜鸟”级的入侵者提供方便呢?
  一般情况下,在本地计算机上执行的WMI操作也可以在远程计算机上执行,只要用户拥有该计算机的管理员权限。如果用户对远程计算机拥有权限并且远程计算机支持远程访问,那么用户就可以连接到该远程计算机并执行拥有相应权限的操作。
  WMI能够成为远程控制下的一个合法通道,有了这个通道,入侵者不需要对自己进行伪装,不必再为探测出对方账号的密码为空后,找不到连接对方系统的通道而发愁。只要进行简单几个步骤就可以轻易地入侵到别人的电脑中。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该如何利用WMI通道。
WMI被利用为虎作伥
  前面介绍了WMI的原理,下面我们实际了解下,如何通过WMI进行入侵。在网上,有很多利用WMI的小工具,这里我们就以rots.vbs工具进行简单的演示,看一个“菜鸟”黑客如何轻易地入侵。
1.扫描135端口
  要寻找可以通过WMI入侵的远程计算机,只要对135端口进行扫描就可以了。因为WMI服务默认打开的就是135端口。我们本次实例采用的是NTscan扫描工具,因为它不但可以对IPC$、SMB、WMI这些信息进行扫描,同时还可以对扫描到的远程账户进行弱口令猜测,功能相对来说比较强大。
  运行NTscan,在程序窗口的“配置”区域中进行设置。首先在“起始IP”和“结束”选项中输入扫描的IP地址范围,接着选择“WMI扫描”选项,并且在“扫描打开端口的主机”选项后输入“135”,最后点击“开始”按钮就开始进行扫描(如图)。 

 
Winamp无法播放WMA文件

问:我的电脑安装的是Winamp 5.01,不知道为什么不能播放WMA格式的音乐文件,请问如何才能播放WMA格式的文件呢?

答:你安装的可能是Winamp 5.01 Lite版,Lite版不支持WMA,你需要安装Winamp 5.01 Standard版,这样即可播放WMA格式音乐。

找出Word中的符号栏

问:我现在使用Office XP,但我在Word里找不到“符号栏”。我记得Word 2000的符号栏在“视图→工具栏”里,Word 2002中的符号栏为什么不在这里呢?(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这是Word 2002的自身设置导致的,你可以手动解决该问题,也可以通过下载安装Office符号栏安装工具2003(下载地址为http://www.rwen.com/Soft/ShowSoft.asp?SoftID=62)来解决,安装好后你就可以在“视图→工具栏”下发现符号栏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146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