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数码相机维修注意事项

2013-09-12 17:11:02  来源: 硬件专区 
  溯雪:很不幸,我的数码相机坏了,过几天准备去维修,请问我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菲菲:首先,在送去维修前记住再次确认数码相机是否真的坏了,可别因为存储卡或电池的故障导致数码相机无法正常工作啊。其次,如果你的数码相机是行货且在保修期内,那么就需要带好诸如保修卡、发票(或复印件)等相关凭证前往维修。此外,在将数码相机交给厂家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时,应仔细清点一下维修单上所列明的配件(如存储卡、镜头盖、电池等)是否与你所交付的相同。同时,还应注意一下工作人员在维修单上对你的数码相机的外观情况描述是否符合实情。  
数码相机传照片慢的原因   天天晴:前些日子买了块133×的高速SD卡,可我用数码相机连接电脑拷贝照片,500MB的照片用时近10分钟,是不是我的卡有问题?

  菲菲:俗话说好马还须配好鞍,如果希望发挥高速存储卡最大的性能,除了相机本身外,还要电脑与读卡器的配合。虽然目前市场上所销售的数码相机提供的大多是USB 2.0高速接口,但在速度方面仍不能与高质量的读卡器媲美。133×的存储卡理论速度在20MB/s左右,虽然在实际使用中不一定能完全达到,但读取速度在10MB/s以上应该没有问题。如果你拷贝500MB的照片需要10分钟,折算下来每秒1MB都不到,那很可能是你的数码相机或电脑的接口是USB 1.1。因此,菲菲建议你考虑购买一款读卡器,来获得更快的传输速度。  
可以在网上购买数码产品吗   无机盐:我感觉网上的数码产品价格比数码商场的便宜不少,请问这是为什么?在网上购买数码商品是否合适?

  菲菲:菲菲也很喜欢在网上购物。之所以网上的商品会比市场销售的更为便宜,很重要的一点就在于网店无须支付店铺的房租,相比之下经营成本低不少。但菲菲对于网上购物也有自己的原则:贵重物品不在网上购买。在菲菲看来,数码产品的价格还是比较贵,购买贵重物品菲菲认为还是亲自验货,钱货两清才比较放心。此外,网络店家的素质也良莠不齐,不仅存在着以二手产品或翻新产品冒充全新产品、以水货冒充行货的情况,而且还有不少手段高明的骗子。因此,菲菲建议大家在选购价格较高的数码产品时还是选择实际店铺当面交易更为妥当。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145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