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什么是全手动数码相机

2013-09-12 17:11:08  来源: 硬件专区 
  咨询:一个月前我陪同学买了台数码相机,售货员在介绍时说它具有手动功能。可我们实际使用发现,这台产品仅有M档,而且光圈仅有两种选择。这就是所谓手动?能不能告诉我手动功能的正确定义和标准?

  菲菲:关于这个问题似乎还没有确切的行业标准,菲菲只能根据自己的理解来告诉你,菲菲认为真正的全手动功能是指产品提供光圈优先、快门优先、程序、手动等曝光模式,并且还具有自定义白平衡功能,同时光圈、快门的选择范围也不仅限于两三档。根据你的描述,你同学购得的数码相机属于入门级的手动产品,仅仅称得上是拥有部分手动功能的产品。它所提供的光圈选择非常少,局限性比较大,它的手动功能只是自动拍摄模式的一种补充。因此希望选择具有真正全手动功能数码相机的消费者应避免购买此类产品。  
什么是QVGA   冯小宝:我发现如今不少MP3播放器的介绍里有QVGA屏幕的字样,这是不是意味着屏幕都是2.4英寸、26万色的呢?

  菲菲:衡量屏幕指标有三个主要因素: 屏幕大小、色彩与分辨率。目前彩屏MP3播放器的屏幕大多为2.0~2.4英寸;而色彩则以26万色的居多。你所说的QVGA指的并不是尺寸与色彩参数,而是屏幕的分辨率,QVGA是目前中高端主流MP3播放器屏幕的常见参数。QVGA(Quarter VGA)是VGA(640×480)分辨率的四分之一,即320×240,这一分辨率在MP3、手机、数码相机等数码产品上比较常用。  
MOD是什么意思

  对一个好的MOD作品来说,周边配件的改造可以使整个作品的主题更加突出。不过,看似简单的配件,其改造的难度和复杂度有时并不亚于机箱的改造。这不,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个非常特别的鼠标改造作品,相信大家看了都会大吃一惊:原来鼠标也可以这么玩!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来自俄罗斯的玩家Filimon是今天这个作品的作者(他也是俄罗斯MOD站点www.modding.ru的老大)。此前他专门做了几个不同风格的鼠标改造品,而在众多鼠标MOD作品中,改造难度最大的无疑是本文的主角——“珠宝铠甲”鼠标。
镂空
  这个MOD作品“脱胎”于一款市面上常见的有线鼠标,但是其改造过程却非常复杂。首先作者就大面积地镂空鼠标的顶盖和按键。由于这个鼠标设计比较特殊,所以镂空部分很大,造型也需要非常精确(见图1和图2)。

喷漆
  鼠标镂空完成后,顶壳要进行打磨,然后需要喷上一层金属底漆。因为这个鼠标MOD成品必须体现出完美的金属反光质感,在镀镍喷漆前为了保证后期喷漆的附着力,就必须预先在镂空处理后的外壳上喷涂一层金属底漆(见图3和图4)。
加金属网
  OK,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鼠标MOD的一个大致框架,而且着色以后看起来还不赖。接下来作者还会用上一些我们改造风扇网罩常用的材料——金属网(图5),并对它做了同样的裁剪和着色处理,可以刚好搭配在鼠标顶盖原先大面积的镂空部位(图6)。


细节处理
  在细节处理上,作者对这个作品还做了进一步的修饰,特别是手指部分和线夹部分进行了很特别的改造,而自制USB接头也很有金属和珠宝的味道。此外,他还在鼠标内部和接头部分增加了发光LED的设计(图7)。
  这个改造虽然本身仅仅是小小的鼠标,不过真是一件令人叹为观止的艺术品(图8)。
后记
  除了这个“珠宝铠甲”的鼠标,作者还制作了另一个有“上层建筑”设计特色的MOD作品。他利用了大家比较熟悉的罗技鼠标来进行改造,同样从镂空开始,然后在鼠标顶壳上用塑料支架加盖了“另一层”顶盖,很有趣吧(图9)!当然,这个MOD的改造难度更大一些。
  编后:在很多国内MOD玩家眼中,鼠标可能是一个不起眼的周边配件,不过国外玩家在细节处理方面的注重,甚至是他们在MOD中的巧妙构思都让我们深感佩服。看完本文这个鼠标MOD的制作过程,相信大家学到了不少改装技巧。我们今后还将展示更多优秀的外设MOD作品,让大家既饱眼福,又有收获。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148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