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DVD光驱不读DVD+R盘片

2013-09-12 15:54:45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光驱是16×DVD-ROM,但将刻录好数据的DVD+R盘片放进DVD-ROM中后,却无法读出盘上的数据。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这应该是你的DVD-ROM光驱不支持DVD+R格式的盘片造成的。许多较早的DVD光驱由于历史原因不支持目前的DVD+R格式,因此出现DVD+R盘片放进DVD光驱后无法读取数据的现象。解决的方法有两个:一是刻录时尽量选用DVD-R刻录盘,二是升级光驱最新版本的Firmware(固件)。如果你不能确定DVD光驱是否支持DVD+R盘片,你可以用NERO InfoTool查看。

 
DVD光驱读盘不正常 问:我的DVD-ROM是台电“女神”加强版,刚刚使用了两个月时间。近来出现了这样一种现象:每当光驱连续读盘几个小时后,有些盘就读不出来了。可几天不用光驱后,那些无法读的盘又能读了。我已刷新了光驱的固件程序,可还是不见效果,请问原因何在?

答:发生这种情况应该是正常的,由于目前各种光存储设备的速度都很高,故工作温度(特别是连续工作几小时后的内部温度)很高。而过高的温度对任何电子部件都是十分有害的,特别是DVD激光头。在高温下DVD激光头发射的激光束的波长会有所变化,当超出了波长要求时会影响光束的聚焦,从而降低读盘的能力。当其冷却后性能会恢复如初,因此就出现你所叙述的现象

 
DVD-ROM不读DVD碟片 问:我有一个BenQ 16×DVD-ROM光驱,买回来6个月,使用一直正常,最近忽然不读DVD碟片了,但读一般CD碟片没问题。我重装过系统,没有解决问题。请问是什么原因?

答:这是由于光驱的DVD激光头老化或损坏造成的,明基16×DVD-ROM采用单光头双波长工作方式,即采用一个激光头,但内置两种不同波长的激光发生器。而两个激光发生器分别负责DVD碟片和CD碟片的读取,如果你经常读取DVD碟片且碟片质量不好的话,DVD激光发生器就很容易老化或损坏,但这并不影响CD激光发生器,因此DVD-ROM就只能读取CD盘而不能读取DVD盘片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6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