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电脑为何要重启多次

2013-09-12 15:54:45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最近我的电脑开机很不正常,启动后没有发出正常的“嘀”的一声,CPU、电源风扇正常转动,硬盘指示灯没有反应,只有光驱指示灯闪了几下,显示器黑屏。反复开关机几次后才可以正常启动,启动后就没事了。可只要是关了机,下次启动时故障依旧。我的电脑用了好几年了一直没有问题,不知是什么原因。

答:由于你的电脑在正常启动后就一切正常了,所以基本可以确认电脑的主要配件并没有什么问题。问题应该是在启动电路上。电脑在刚启动时,电源输出的电压并不稳定,为避免这一电压对电脑的损坏,在AT和ATX电源中,都有一个Power Good端口,这一端口在主电源启动100ms~500ms后,向主板送出一个Power Good信号。主板只有接到这个信号后,才开始启动。如果这个端口在输出信号时时序出现错误,且延时小于100ms或大于500ms,则电脑将无法正常启动。而当Power Good信号的延时时间不稳定或处于临界点,都有可能造成电脑需要多次开机才能启动。当然,也无法完全排除由于主板启动电路发生虚焊或接触不良产生以上故障。因此你可试着先更换电源,看看故障是否消失。如故障仍然存在,则需要更换主板来确定故障点。

 
升级内存导致电脑自动重启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精英P4VXASD2主板,P4 1.6GHz CPU,三星128MB DDR266内存,原操作系统Win98,最近安装了Win XP系统感觉运行速度很慢,于是购买了现代128MB DDR266内存。插上后开机,系统自检通过,但运行到系统启动画面后停止不前,过了几分钟,机器自动重启,运行到系统启动画面时又出现同样的问题,如此反复。重新分区格式化硬盘,重新安装Win XP操作系统,复制文件开始后不久,提示无法复制某某文件。单独插任何一条(三星、现代)内存,开机均正常。请问问题出在哪?

答:这可能是两根内存条之间存在兼容性问题。建议你将现代的内存条插在DDR内存插槽的DIMM 0插槽中,并在BIOS的“Advanced Chipset Features”中,将“DRAM Command Rate”设置的数字调高,或者将CAS延迟时间设置的数字调高。如果仍然不行,建议选择相同内存芯片的三星或者现代的DDR266内存进行升级

 
电脑突然自动关机 问:我的配置是:梦想家770显示器,华硕A7V8X-X主板,迪兰恒进R9550显卡,AMD Athlon XP2500+ CPU,希捷120GB硬盘,三菱DVD-ROM。故障现象是:开机一两个小时之后,在运行一些大的程序,如Photoshop,《盟军敢死队3》之类的,电脑就会自动关机。但主机在同学家里使用一切正常。换新显示器还是一样,显卡单独测试也没问题。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一般情况下,电脑自动关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1.病毒或木马程序感染。建议用最新的正版杀毒软件彻底查杀病毒;2.CPU温度过高。现在的CPU都有过热保护功能,CPU温度一旦超过了主板BIOS中所设定的数值,系统就会自动关闭,以保护CPU不被烧毁。建议你检查主板BIOS中的设置,看是否将CPU的保护温度设置得过低,重新设置适当的温度即可。3.电脑的供电质量。供电质量并不是指单纯的电源质量,它还包括外界的电压是否稳定。如果当地电力供应紧张,电压不太稳定的话,最好给电脑配置UPS稳压器。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6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