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DDR 333和DDR 400内存不能共用

2013-09-12 15:54:45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主板是技嘉865PE,内存为HY 256MB DDR400(一根)。现从朋友处借来一根HY 256MB DDR 333内存,准备组成512MB内存。可装好后开机,系统发出报警声。把DDR 333内存拔掉又没有问题。请问DDR 400和DDR 333不能同时使用吗?

答:从你的描述可以推测,你使用的CPU应该是800MHz FSB(前端总线)的P4处理器,因为只有800MHz FSB的P4处理器,才能让DDR 400内存在i865PE的主板上以标准工作频率工作。在这种情况下,内存默认的工作频率为200MHz,高于DDR 333内存166MHz的工作频率,因此DDR 333内存无法正常工作。现在的主板大多都有内存频率设置选项,你可在BIOS中将内存的工作频率改为166MHz,这样你的电脑就可以使用DDR 333内存了。当然,这是以降低了那根DDR 400内存的性能为代价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所增加的内存要和原有的内存组成双通道的话,很可能造成系统不稳定。

 
Foobar2000的foo_masstag_addons.dll出错   Roberts:最近启动Foobar2000时,就会弹出一个错误提示“Failed to load dll: foo_masstag_addons.dll reason: this application has failed to start because the application configuration is incorrect. reinstalling the application may fix this problem.”。请问董师傅这是怎么回事?

  董师傅:foo_masstag_addons.dll需要 VC8 运行库,你到http://www.cpcw.com/bzsoft下载安装VC8 运行库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如何实现双通道DDR 问:我的电脑是刚配的兼容机,P4赛扬2.4GHz,华硕主板,耕昇GeForce4 MX 440 8×显卡,WD 40GB硬盘,LG T710S 17英寸纯平CRT,现在只有256MB DDR内存,能否通过升级内存来实现双通道DDR?

答:并不是任何主板都能实现双通道DDR内存,系统是否能够支持双通道DDR取决于主板采用哪种芯片组。由于你没有说明主板芯片组,请仔细检查主板说明书,确定主板芯片组是否支持双通道DDR内存。目前支持双通道DDR的芯片组主要有i865/i875系列、SiS655、nForce2 Ultra400系列等。如果确认主板芯片组能够支持双通道DDR内存的话,那么在添加内存时注意以下问题:1.i865/875主板一般有4根DIMM插槽,每两根一组,每组颜色不一样,每一组代表一个内存双通道,组成双通道须使用品牌、型号和容量相同的内存条。2. nForce2 双通道主板一般提供3个DIMM插槽,因此仅支持1组双通道模式。

内存安装完成并成功运行双通道DDR时,在系统启动时就会有类似“Dual DDR Channel Enabled”的提示。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6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