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BIOS一定要升级吗

2013-09-12 15:54:44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在今年4月份买了一块微星865PE-PLS主板,最近在网站上找到了最新的BIOS程序,但升级时却常提示错误,而说明书上提示可以在线升级,尝试过很多种方式都不成功!我的操作系统是Win XP(SP1),分区格式是NTFS。请问新BIOS相对旧BIOS而言,改进了什么?需不需要更新?

答:一般而言,升级BIOS并不会大幅度的提高系统性能,而升级BIOS主要是增加主板的兼容性和消除设计时存在的一些小BUG。具体更新的内容你可以登录http://www.microstar.com.cn/bios/index.asp,选择相应的主板型号,就能得知BIOS改进的地方。如果电脑并没有遇到不可解决的兼容性或BUG,没有必要冒险去刻意追求开机时BIOS版本显示信息的新旧程度,总之电脑好用就行

 
如何防止9166.biz的ARP攻击

  本周,名为9166.biz的恶意网站进入了我们的视线。多个安全论坛关于此问题的求助帖激增,读者们的举报信也纷至沓来,特别是一些局域网用户反映受此站攻击内部网络混乱。
  我们立即对9166.biz做了调查,http://9166.biz/002/002.htm及http://9166.biz/1.htm等多个页面均挂有病毒。入侵系统后窜改浏览器及HOST文件,利用iframe嵌套代码导致打开任何网页时都会先读取此病毒,导致网速变慢甚至打不开网页。
  通过进一步的分析发现,此病毒还有ARP攻击行为,局域网内用户一旦有一台电脑被入侵后将在全网疯狂传播实施ARP欺骗攻击,垃圾数据四窜,ping网关延迟,网速急剧下降,网内所有电脑都会被感染,杀毒软件不停报警可是无法彻底清除。
  这让我们想起了不久前肆虐网络的5y5.us、7y7.us和16a.us等恶性病毒,看来这个将服务器设在境外的犯罪团伙还不死心,又炮制出一个9166.biz继续危害网络。
解决方法:
  由于这类病毒均是由ANI光标漏洞蠕虫植入的,先下载安装MS07-17补丁。关闭IE浏览器及系统还原功能,并清空所有临时文件,删除HOST文件中的不明网址。并在路由器或IE受限地址中屏蔽9166.biz及对应IP。
  使用“ARP防火墙”(http://www.onlinedown.net/soft/52718.htm#download)清除并修正被修改的网关MAC地址。
  删除不明启动项,进入安全模式用360安全卫士清除被植入的恶意插件,杀毒软件全盘杀毒,如果杀毒软件无法启动,注意系统时间是否被非法窜改,最后全面修复IE。
本周其他流氓网站
3G播客网
  恶意链接: www.2cdma.cn/v?htm?tuitan2cdma

  举报人数:441
  危害程度 ★★★
  IP:58.52.161.203
  利用恶意手段推广,二级页面嵌入病毒,弹出广告窗口。
  防范方法:清空IE临时文件,删除不明启动项。进入安全模式用黄山IE修复专家清理,最后全盘杀毒。
jygame88.com
  恶意链接:http://www.jygame88.com
  投诉人数:392
  危害程度 ★★★
  IP:61.188.38.155
    首页嵌有病毒,二级目录中藏有盗取网游“征途”账户的木马。更气人的是页面还放置了统计系统,记录受感染人数及IP地址。
  防范方法:关闭系统还原功能,屏蔽此站域名及IP,删除不明启动项,清空临时文件夹。进入安全模式使用360文件粉碎机强制删除以下文件(显示隐藏文件)C:\WINDOWS\Microsoft\rundll32.exe、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use6.dll、C:\WINDOWS\system32\dt.dll,用360安全卫士清除并修复被植入的恶意插件及HOST文件,最后全盘杀毒。

 
怎样启用BIOS Shadowed功能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丽台K7ncr18d pro主板、AthlonXP 2500+处理器,安装WinXP系统。最近用《Windows优化大师》的系统信息自检功能查看处理器和BIOS,该选项的“性能提升建议”中有这样一段话:“BIOS可以被映射,请检查BIOS Shadowed是否已被启用”。请问什么是BIOS Shadowed?怎样才能启用它?

答:BIOS Shadowed的作用是将系统的BIOS映射到系统内存中,这样当系统需要读取BIOS信息时,就可以直接从内存中读取,而不需要访问主板的BIOS芯片。由于内存的读取速度比BIOS芯片的读取速度快得多,因此,使用BIOS Shadowed功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电脑的性能。

如果你想启用BIOS Shadowed功能,可在开机时按Del键进入BIOS,进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选项,在里面寻找是否有BIOS Shadowed选项,如有,只要将其值由“Disabled”改为“Enabled”,即可启用BIOS Shadowed功能。如没有该选项,则说明主板厂商未提供此功能,你可上主板厂商的网站,看看新版本BIOS是否提供了BIOS Shadowed功能,如提供了,可考虑升级主板BIOS。要提醒你注意的是,BIOS Shadowed虽然能提高系统性能,但由于系统在运行时很少读取BIOS信息,因此BIOS Shadowed所提高的性能是非常有限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6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