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电脑闹钟软件系统自带

2013-09-12 17:24:50  来源: 软件专区 
电脑也能当闹钟?那当然,而且一点不耗电,只要你照着下面的方法做了,就可以放心去睡大觉,等着电脑把你叫醒。但是有两个条件:1.你的主板要支持RTC Alarm(预设系统启动时间)功能,现在的主板一般都支持这一功能。2.我们在关闭计算机后不要切断主电源。下面我们就以AwardBIOS和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电脑为例,开始动手实施这个计划:

  一、设置BIOS

  首先要让系统在指定的时间里启动。进入BIOS,选择电源设置“Power Management Features”→“Set Wake up Events”→“Resume On RTC Alarm”→“Enabled”,启用“预设系统启动时间”功能。此时下面的日期、时间设置项都将会变成可设状态,根据需要分别设置日期、时间值,例如设置为5号,7:00:00,设置完毕按“F10”键保存并退出BIOS设置程序即可。

  二、安排任务

  其次就是给系统分配任务,让电脑在指定的时间通过某种方式催我们起床。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Windows自带的计划任务功能来播放一首歌曲或是一段声音。方法如下:

  在控制面板中双击“计划任务”选项,并在打开的窗口中双击“添加任务计划”打开“任务计划向导”,单击“下一步”在向导的第二步窗口中单击“浏览”按钮并在弹出的窗口中打开欲播放的音乐或声音文件并单击“确定”返回向导窗口,然后设置执行此任务的时间,例如“每天”,再单击“下一步”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设置一个具体的时间(时间应该比BIOS中设置的自动启动时间长五分钟以上,以防系统还没启动计划任务的时间已经错过了),再单击“下一步”按钮,如果你设置了系统登录密码,请在此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这样启动系统后,即使没有登录计划任务也会照常执行,最后单击“完成”按钮结束计划任务的建立。Www.ITCOMPuTer.COM.cn

 
电脑查生字 不再是难事  你遇到过不认识的生字吗?呵呵,当然有。在手边没有字典的情况下怎样用PC查出这些生僻字的读音呢,请看下面。

  首先要确定你的系统是Windows2000以上的版本,因为这里系统自带一个“造字程序”,另外还需要Word程序。

  假如这次遇到的生字是燚(yì)字。点击“开始→程序→附件”,打开“造字程序”。

  1.任意指定一个代码即可(如:AAA1),再选择确定。

  2.选择“窗口”菜单中的“参照”命令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字体→宋体→确定”。在“形状”窗口中输入待查字的偏旁,如:“燚”的偏旁是“火”。

  3.这时就可以看到所有偏旁为“火”的字了,找到“燚”字,把它复制到Word中。

  4.在Word中,选中“燚”字,点击“格式→中文版式→拼音指南”,确定后就可以看到“燚”字的读音了。

 
黑客远程发送数据攻击,让电脑频繁死机,这时该怎样解决?
答:其处理办法是:立即断开网络。对于拨号上网用户来说,要马上下线中止黑客的连接;而对局域网用户来说,由于长期连在网上,时刻可能遭到攻击,一般都要安装个人网络防火墙,只需点击防火墙的“断开网络”按钮,就可以马上中止黑客的连接。
与网络断开的同时,还应立即按下“Ctrl+Alt+Del”组合键查看一下系统是否运行了什么可疑的程序,一旦发现,应马上停止它。
接着就需要运行杀毒软件进行清除。为预防病毒的侵袭,很多用户都在个人电脑中安装了防病毒软件,只要及时升级,这些杀毒软件都能清除目前大多数木马。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72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