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怎么组建双通道

2013-09-12 17:14:28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我的电脑使用两条256MB内存组成了双通道,但是感觉512MB内存还是小了点,有时玩大型3D游戏,会明显有卡的感觉。我想咨询一下,是否还可以给内存扩容,怎么组建双通道呢?双通道是否只能安装两条内存?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对于已经拥有512MB内存且使用双通道模式的用户,升级方案比较复杂,主要取决于芯片组。nForce2以及PT880主板的双通道模式非常特殊,可以在同时插入三条内存的情况下开启双通道,因此这类用户自然可以考虑另外添加一条256MB内存,这样总容量可以达到768MB。至于其他双通道芯片组的用户,双通道模式必须使用偶数配对的内存条。如果已经安装了两条256MB内存,可以考虑再购买两条512MB内存,将总容量提高到1.5GB(如有4条内存扩展槽的话)。至于K8平台的用户,则要注意内存的Bank数,应尽可能保证全部使用单面内存。最后,双通道用户最好在升级中选择相同品牌与型号的内存,这样才能保证最佳的兼容性。  
虚拟内存不足怎么办         问:我是电脑总是提醒“虚似内存不足,应用程序错误....等等,还有一些数字和字母。”请问是什原因?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原因如下: 1.虚拟内存是用硬盘的剩余空间弄出来的,有和内存有一样的功能,但也占用硬盘空间,当实际内存不够用的时候就用虚拟内存来减轻内存的负担。一般设置为1.5倍或者2.5倍;2.感染病毒  进安全模式下杀毒;3.虚拟内存设置不当,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性能--设置--高级--虚拟内存--更改,重新设置虚拟内存大小,完了重新启动机子;4.系统空间不组,C盘一般只装系统文件,像什么QQ,播放器,软件什么的都装的别的盘里。  
双硬盘怎么设置   问:我原来有个IBM 40GB硬盘,现在又添加了一个西数200GB大硬盘,两个都是IDE的。但是朋友说,安装两个IDE硬盘会导致性能下降,请问是否如此?请问双硬盘怎么设置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安装双硬盘之后,如何解决ATA模式的识别问题十分关键。如果两个硬盘都支持ATA100/133,建议直接将双IDE硬盘连接在一个IDE通道中,然后光驱安装在另一个IDE通道。如果将硬盘与只能支持ATA33的光驱连接在一起的话,很容易造成数据传输速度降低,此时性能将会明显下降。而如果其中一个老硬盘只能支持ATA66/33,那么建议将它与光驱安装在一个通道,然后将新的大容量硬盘单独使用在另一个IDE通道。事实上,一个IDE通道中安装不同的ATA模式设备并不是不可以,但是这往往会带来一些意外故障。此外,安装新硬盘之后强烈建议大家重新安装磁盘驱动。安装完毕之后,可以在硬件设备管理器的磁盘控制器属性中查看当前硬盘的工作模式,其中DMA5代表ATA100。至于非Intel芯片组和Maxtor硬盘所支持的ATA133,一般不用太过在意,因为ATA100对于当前IDE硬盘的内部传输率而言已经绰绰有余,即便ATA133硬盘工作在ATA100模式下性能损失也不会很大。而如果升级的大容量硬盘是SATA接口,那么就更不用担心传输模式的识别了。IDE硬盘与SATA硬盘之间并不会互相影响。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91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