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组建Windows 2000终端无盘站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3-09-12 17:26:00  来源: 网络技术 
主要应该注意以下4个方面:
1.充当无盘站服务器的计算机硬件配置必须有足够的高性能。具体是,内存要大(最低256MB,建议512MB或者1GB,根据工作站数量多少而定),速度要快(最好在P4 1.8GHz以上),硬盘转速要高(应当尽量选择7200r/min),并且拥有大的内置缓存产品(最好为8MB缓存的硬盘,经济条件许可时建议使用SCSI硬盘)。经验表明,一个20台左右终端的无盘网络,服务器端使用P4 1GHz×2的双处理器,网络正常工作并运行常用办公软件时,平均CPU时间不到一半。相对而言,好硬盘比大内存更加重要。
2.无盘工作站机器的档次要求很低。特别是对内存需要很小,通常只要能够满足正常引导即可。但调试及正式使用时,最好将鼠标连接上,否则对于某些类型的无盘网络,工作站在没有连接鼠标时往往无法连通。
3.及时安装补丁程序。在Windows 2000 Server环境中组建DOS或Windows 3.x无盘站时,系统须先安装一个远程启动服务补丁才能正常工作。
4.建立Windows 2000终端无盘站,通常在Windows 2000 Server必须安装好终端服务。
 
组建Windows 2000终端无盘站有哪些注意事项? 需要进行以下几项准备工作。
1.安装服务器。安装Windows系统服务器软件和最新的服务包,保证没有安装其他不需要的服务,如DNS服务、DHCP服务和IIS服务等。除了必要的软件外,避免加载额外的第三方软件。
2.分配IP地址。为服务器设置静态分配IP地址方式。为第一块网卡设置一个真实的Internet IP地址和Internet路由器的缺省网关地址;另一块网卡应该拥有一个分配给局域网的IP地址,而且不应该使用缺省网关地址。
3.为VPN服务器设置域/工作组。所作的设置取决于用户服务器进行用户验证的方式,可选项目有3个:VPN服务器在本地验证用户,使用Windows 2000 域安全性,或将安全验证工作转给RADIUS服务器。如果选择VPN服务器在本地验证用户,就要为VPN服务器建立一个工作组(如将其命名为“Internet”);如果使用活动目录并且用Windows 2000 域控制器进行验证,则将VPN服务器加入到Windows 2000的域;如果有一系列的VPN服务器,可能要使用一个RADIUS服务器(例如微软的Internet验证服务)来完成验证工作,一般情况下使用VPN服务器本地验证用户方式。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83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