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组建Windows 2000终端无盘站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3-09-12 17:26:00  来源: 网络技术 
需要进行以下几项准备工作。
1.安装服务器。安装Windows系统服务器软件和最新的服务包,保证没有安装其他不需要的服务,如DNS服务、DHCP服务和IIS服务等。除了必要的软件外,避免加载额外的第三方软件。
2.分配IP地址。为服务器设置静态分配IP地址方式。为第一块网卡设置一个真实的Internet IP地址和Internet路由器的缺省网关地址;另一块网卡应该拥有一个分配给局域网的IP地址,而且不应该使用缺省网关地址。
3.为VPN服务器设置域/工作组。所作的设置取决于用户服务器进行用户验证的方式,可选项目有3个:VPN服务器在本地验证用户,使用Windows 2000 域安全性,或将安全验证工作转给RADIUS服务器。如果选择VPN服务器在本地验证用户,就要为VPN服务器建立一个工作组(如将其命名为“Internet”);如果使用活动目录并且用Windows 2000 域控制器进行验证,则将VPN服务器加入到Windows 2000的域;如果有一系列的VPN服务器,可能要使用一个RADIUS服务器(例如微软的Internet验证服务)来完成验证工作,一般情况下使用VPN服务器本地验证用户方式。
 
组建双通道DDR系统一波三折

  笔者于今年一月攒机一台,使用Sempron 2400+(超频至2GHz,内存同步运行在400MHz)与升技NF7(PCB版本号为2.0)主板,Kingston 256MB DDR400内存。近来内存价格下跌,而且256MB内存在使用中已经力不从心,便打算添加新内存。经过讨价还价,以19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条散装 现代256MB DDR400内存。回家后,将内存插在主板的DIMM2插槽内(笔者发现,这块主板的内存插槽序号居然是按1、3、2的顺序排列的),开机却点不亮,系统扬声器发出连续不断的报警声。不论更换插槽还是在BIOS中调整内存参数,都始终无法开机。估计是这条内存的兼容性有问题,于是找到商家,加10元钱换了一条宇瞻Apacer的DDR400内存。
  安装后,终于可以正常开机。使用nTune软件自带的测试功能,测得内存读取得分、写入得分、执行时间得分分别为161.24分、186.80分、95.86分,比原来高出不少。Doom3的地图读取时间居然减少至原来的1/3以下!游戏流畅性也大为提高。但是在使用CPU-Z查看时,发现内存工作在单通道模式下(图1)。会不会是BIOS设置有问题?上网下载了NF7主板最新2.7版的BIOS并刷新,重新开机,但还是没找到与双通道有关的设置项目。


 

图1
  最后只好试着更换内存插槽。将Kingston内存插在距离CPU较远的蓝色插槽中,Apacer内存插在靠近蓝色插槽的紫色插槽中,重新启动计算机,在启动过程中屏幕上显示“DDR Dual Channel Enabled”,成功了!在CPU-Z中,内存工作状态显示为Dual(图2)。在Memory Speed软件中进行测试,发现内存系统性能明显增强,平均带宽由2535.87 MB/s增加到2669.48 MB/s,在1MB以上的数据读写测试中性能更是提高了40%以上。


 

图2
  但是使用nTune进行测试时,却发现内存的延迟比以前增加了。查看内存的SPD信息发现,Kingston内存运行在400MHz时仅能在CL=3下正常工作。笔者尝试在BIOS中将CAS Latency(即CL值)设置为2.5,发现系统并未出现不稳定的状况。使用nTune测试,三项测试得分分别为167.51分、194.55分、95.03分,又提高了不少。至此,双通道内存终于能正常工作了。

 
组建Windows 2000终端无盘站有哪些注意事项? 主要应该注意以下4个方面:
1.充当无盘站服务器的计算机硬件配置必须有足够的高性能。具体是,内存要大(最低256MB,建议512MB或者1GB,根据工作站数量多少而定),速度要快(最好在P4 1.8GHz以上),硬盘转速要高(应当尽量选择7200r/min),并且拥有大的内置缓存产品(最好为8MB缓存的硬盘,经济条件许可时建议使用SCSI硬盘)。经验表明,一个20台左右终端的无盘网络,服务器端使用P4 1GHz×2的双处理器,网络正常工作并运行常用办公软件时,平均CPU时间不到一半。相对而言,好硬盘比大内存更加重要。
2.无盘工作站机器的档次要求很低。特别是对内存需要很小,通常只要能够满足正常引导即可。但调试及正式使用时,最好将鼠标连接上,否则对于某些类型的无盘网络,工作站在没有连接鼠标时往往无法连通。
3.及时安装补丁程序。在Windows 2000 Server环境中组建DOS或Windows 3.x无盘站时,系统须先安装一个远程启动服务补丁才能正常工作。
4.建立Windows 2000终端无盘站,通常在Windows 2000 Server必须安装好终端服务。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83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