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DNS是怎么运行的?

2013-09-12 17:26:24  来源: 网络技术 
DNS是使用层的方式来运作的。例如:西安交通大学的Domain Name为bbs.xjtu.edu.cn,这个Domain Name是从.edu.cn分配下来的。.edu.cn又是从.cn授予(delegation)的。.cn是从哪里来的呢?答案是从“.”,也就是所谓的“根域”(root domain)来的。根域已经是Domain Name的最上层。而“.”这层是由InterNIC(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互联网信息中心)管理的。全世界的Domain Name都是这样,一层一层地被授予下来。  
如何在Windows 2000 Server系统下架设一个DNS服务器 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打开DNS控制台。选“开始菜单→程序→管理工具→DNS”。
第二步,建立域名“admin.abc.com”映射IP地址“192.168.0.6”的主机记录。
(1)建立“com”区域:选“DNS”→“WW(你的服务器名)”→“正向搜索区域”,右击鼠标,选择“新建区域”,然后根据提示选“标准主要区域”、在“名称”处输入“com”。
(2)建立“abc”域:选“com”,右击鼠标,选择“新建域”,在“键入新域名”处输入“abc”。
(3)建立“admin”主机。选择“abc”,右击鼠标,选择“新建主机”,“名称”处为“admin”,“IP地址”处输入“192.168.1.6”,再按“添加主机”。
第三步,建立域名“www.abc.com”映射IP地址“192.168.1.4”的主机记录。
(1)由于域名“www.abc.com”和域名“admin.abc.com”位于同一个“区域”和“域”中,上一步已建立,只须在“域”中添加相应“主机名”即可。
(2)建立“www”主机:选“abc”,右击鼠标,选择“新建主机”,在“名称”处输入“www”,“IP地址”处输入“192.168.1.4”,最后“添加主机”。
第四步,建立域名“ftp.abc.com”映射IP地址“192.168.1.49”的主机记录,方法同上。
第五步,建立域名“abc.com”映射IP地址“192.168.1.4”的主机记录方法也和上述相同,只是必须保持“名称”一项为空。建立好后它的“名称”处将显示“与父文件夹相同”。
 
什么是“DNS” DNS,简单地说,就是Domain Name System,翻译成中文就是“域名系统”。在一个TCP/IP架构的网络(例如Internet)环境中,DNS是一个非常重要而且常用的系统。主要的功能就是将不容易记住的“IP Address”(IP地址)转换成易于记忆的“Domain Name”(域名)。DNS服务的网络主机,就可以称之为DNS Server(域名服务器)。基本上,通常都认为DNS只是将域名转换成IP地址,然后再使用所查到的IP地址去进行连接(俗称“正向解析”)。事实上,将IP Address转换成Domain Name的功能也是经常使用的。当客户端登录到一台Unix/Linux工作站时,工作站就会去进行反查,找出客户端是从哪个地方连接进来的(俗称“逆向解析”)。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90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