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什么是“DNS”

2013-09-12 17:26:24  来源: 网络技术 
DNS,简单地说,就是Domain Name System,翻译成中文就是“域名系统”。在一个TCP/IP架构的网络(例如Internet)环境中,DNS是一个非常重要而且常用的系统。主要的功能就是将不容易记住的“IP Address”(IP地址)转换成易于记忆的“Domain Name”(域名)。DNS服务的网络主机,就可以称之为DNS Server(域名服务器)。基本上,通常都认为DNS只是将域名转换成IP地址,然后再使用所查到的IP地址去进行连接(俗称“正向解析”)。事实上,将IP Address转换成Domain Name的功能也是经常使用的。当客户端登录到一台Unix/Linux工作站时,工作站就会去进行反查,找出客户端是从哪个地方连接进来的(俗称“逆向解析”)。  
组策略到底有什么用处 组策略是管理员为用户和计算机定义并控制程序、网络资源及操作系统行为的一种系统工具。通过使用组策略可以设置各种软件、计算机和用户策略。例如,可使用“组策略”从桌面删除图标,自定义“开始”菜单并简化“控制面板”。此外,还可添加在计算机启动或停止时,以及用户登录或注销时运行的脚本,甚至可配置Internet Explorer。
组策略对本地计算机可以进行两个方面的设置:本地计算机配置和本地用户配置。所有策略的设置都将保存到注册表的相关项目中。对计算机策略的设置保存到注册表的HKEY_LOCAL_MACHINE的相关项中,对用户的策略设置将保存到HKEY_CURRENT_USER相关项中。
 
如何通过查看开放端口来判断电脑感染了什么木马? 首先,使用Windows自带的netstat命令来检查一下机器开放的端口,进入到命令行下,使用netstat命令的a和n两个参数,显示结果如下所示:
C:\>netstat -an
  Active Connections
  Proto Local Address Foreign Address State
  TCP 0.0.0.0:80 0.0.0.0:0 LISTENING
  TCP 0.0.0.0:21 0.0.0.0:0 LISTENING
  TCP 0.0.0.0:7626 0.0.0.0:0 LISTENING
  UDP 0.0.0.0:445 0.0.0.0:0
  UDP 0.0.0.0:1046 0.0.0.0:0
    UDP 0.0.0.0:1047 0.0.0.0:0
Active Connections是指当前本机活动连接,Proto是指连接使用的协议名称,Local Address是本地计算机的 IP 地址和连接正在使用的端口号,Foreign Address是连接该端口的远程计算机的 IP 地址和端口号,State则是表明TCP连接的状态。
可以看到后面三行的监听端口是UDP协议的,所以没有State表示的状态。这台机器的7626端口已经开放,而且正在监听等待连接,像这样的情况极有可能是已经感染了木马。这时就需要先断开网络,然后立即用杀毒软件查杀。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90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