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如何增强Windows 2000/XP系统的本地DNS解析能力?

2013-09-12 17:26:01  来源: 网络技术 
Windows 2000以后版本系统的HOSTS文件存放位置与Windows 98系统不同,该文件一般在安装分区的\WINNT\System32\Drivers\ETC文件夹中。用记事本打开该目录下的HOSTS文件,逐行输入“IP地址+空格+域名”即可。另外,也可以使用Windows优化大师等工具软件自动进行域名解析并保存到Hosts文件中,操作方法可参考前面的问答。
 
如何在Windows 2000以上版本的系统中发送控制台消息? 在Windows 2000以上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中,还可通过下面的方式来发送消息,具体方法如下。从“控制面板”的“管理工具”中打开“组件服务”,用鼠标右键单击“服务(本地)”,选择“所有任务”→“发送控制台消息”,出现发送控制台消息窗口。在消息框中输入要发送的消息,单击“添加”按钮,系统会弹出“添加收件人”窗口。在内容中输入收件人的计算机名或IP地址,单击“确定”。还可以以同样的方法再继续添加其他计算机。最后单击“发送”,目标计算机上就会出现使用Net send命令完全一样的消息窗口。
 
如何设置Windows 2000操作系统登录到相应的域? 答:安装Windows 2000操作系统的工作站,默认情况下只有本地机上Administrators组中的用户才能拥有对本机内的文件的读、写等权限。为了保证这些用户在开机后既能登录到主域,又能对自己的计算机具有一切读、写等操作权限,可以进行如下的操作来实现:
首先需要向网络管理员申请登录到主域所需要的用户名和密码。然后以本机超级管理员的身份登录到本机系统中。此时,使用“程序”中的“管理工具”打开“计算机管理”菜单所对应的窗口,接着展开“用户和组”,在其中选择“组”,并在“Administrators”组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添加到组”快捷菜单项,其后就可以把向网络管理员所申请的用户逐一添加到该组中了。
在选择主域名时,系统将会询问具有访问该域权限的用户名和密码,此时输入网络管理员分发的用户名和密码。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84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