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IE的首页地址被修改了怎么办

2013-09-12 17:26:29  来源: 网络技术 
第一步,用鼠标右键点击桌面上的“Internet Explorer”图标,选择“属性”,打开“Internet属性”窗口,在“常规”项里单击“使用空白页”的按钮,上面的地址框即可变为“about:blank”的“使用空白页”字样。
第二步,打开注册表,修改[HKEY_LOCAL_ 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ain]下的Start Page键值项,将Start Page的键值改为“about:blank”即可。
有的恶意代码会植入一个修改首页的程序,即使通过前两种方式修改回了IE的首页,重新启动计算机后,该程序又会再次修改首页地址。防范的方式是,使用“msconfig”指令打开计算机的“启动程序”项,寻找是否有“url http://……”字样的程序,如果有,在启动项里将其关闭掉。使用Windows 2000操作系统的用户,因为不支持“msconfig”指令,可以使用一些注册表工具(如“Windows 优化大师”)来去掉启动项内的IE首页修改程序。
 
如何更改IE默认的下载目录 首先,以下所有设置都必须在启用自动还原功能之前事先设置完毕,否则重新启动后仍然会失效。其次,使用保护软件对系统进行保护时,建议只保护系统分区或其他个别关键数据的分区,而不是将所有的磁盘分区都进行保护,那样即使更改默认下载目录也无济于事。
更改方法是,打开Windows的注册表编辑器,展开以下子项[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在Internet Explorer子项下面可找到一个名为“DownLoad Directory”的字符串值。双击该字符串,输入一个预定要修改的完整的下载文件存放路径,它就是IE默认下载文件的保存路径,例如将其改为“F:\ 下载文件”等即可。
 
用Netscape能避免针对IE漏洞的病毒吗? 有一部分病毒是可以避免的,但Netscape也有它自身的问题。一般说来,Java程序是从网页浏览器系统中下载后,在浏览器的环境中运行的。不过,这种运行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因而该程序被限制在只能在sandbox这样的安个区域中运行。也就是说,限制了保存在本地硬盘文件的读写功能,以及连接到其他机器的功能。
可是,对于Netscape的netscape.net程序包的阅读文件,以及连接到其他主机上的功能,存在着不能进行安全检查这一漏洞。利用这些漏洞,带有恶意代码的Java程序就可以把本地硬盘上文件的内容发送到Web服务器上。这时使用“file”协议可以阅读somefie.txt文件的内容。此外,不仅是file协议,通过这个漏洞,还可以使用“http”、“https”、“FTP”或者其他协议进行连接。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法是不在Netscape中使用Java。如果运行Java程序,一定要安装SUN Microsystems公司的JRE插件。这个插件能够把HTML网页变换成使用其他标记网页的HTML,重新生成HTML网页,使网页中的程序可以在JRE中运行。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92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