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还IE一个“清白之躯”

2013-09-12 17:26:52  来源: 网络技术 
上网冲浪少不了使用IE浏览器,但时下不少软件或网页总喜欢与IE“拉关系”,要么在IE中给你添加按钮,要么在菜单栏中添加软件启动命令。时间一长,IE会变得臃肿不堪,不但影响IE运行速度,而且各类问题也随之接踵而来。现在就让我们来给IE进行一次大扫除,还它一个“清白之躯”。

  一、手动清除法

  虽然很多软件都喜欢在IE身上了添加附件,但只要把原有的软件卸载了,其对应的附件也就一并清除了。

  但有的软件卸载后,在IE上仍然可能存在着一些“尾巴”,这时候我们就只能在注册表中手动清除:依次点击系统菜单“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命令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分别查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下各主键的键值(重点留意Extensions、Menuext、toolbar、ActiveX Compatibility等主键下的子键),找到对应键值后删除(如图1),再次退出,重新打开IE就会发现软件遗留下来的“尾巴”已经清除干净了。

  二、请出神兵利器

  用上述方法可以清除IE中的一些垃圾,但对于菜鸟来说,要手动删除注册表中的键值,则是一件既费时又费力的事情,稍不注意就会造成IE不能正常运行。WwW.ItcomPutEr.COM.cN

  目前网上有一些工具,例如3721的上网助手,可以让我们非常方便地除掉IE身上的垃圾,但由于安装和卸载都相对麻烦,而且会给注册表添加垃圾信息。虽然较适合新手使用,但普通用户则渴望更省事的方法。有鉴于此,我特意从网上找来两款绿色小工具来应付这种情况。

  1.IE超级清道夫──ToolbarCop

  下载地址:http://www.mvps.org/sramesh2k/utils/ToolbarCop.exe

  ToolbarCop虽然体积不足100KB,但却是清除IE垃圾的理想清道夫。通过它的帮助,你可以有效管理IE界面上的信息,把IE中不需要或多余的按钮、工具条、功能菜单以及BHO(浏览器辅助控制项)一一去除。而且在清除IE身上垃圾的同时还会自动清理注册表中对应的信息,操作也十分简单,下面就来看看它的操作方法。

  由于ToolbarCop为绿色软件,下载后不需要进行特别安装,直接用鼠标双击并解压到任意目录即可启动。在软件的使用界面上针对IE不同类型的功能插件划分为几个功能区(图2)。我们只要在任意功能区中用鼠标点击选择一类标识符代码(用“{}”包括起来的一段英文代码),然后在下方即可看到对应的注释信息(例如名称、执行命令等),根据这些信息,我们就可以判断这个功能项目是继续保留还是应该删除,然后再执行有关操作。由于ToolbarCop还不支持自动备份和恢复功能,所以在操作时应谨慎(最好能先备份注册表)。当我们决定删除某个功能项目时,只要点击界面上的“Delete”按钮并点“确定”,再打开IE就会发现原有那些垃圾功能项目已经消失了。

  小提示:

  ①操作前要关闭退出IE。

  ②在清理BHO的时候,你除了可以进行直接删除外,还可以点击“Disable BHO”按钮来暂时关闭该功能, 有需要时再点击“Enable BHO”重新打开,甚至可点击“Prevent loading with Windows Explorer”按钮,以便让IE把这个BHO拒之门外。

  ③在ToolbarCop的“Option”菜单下有一个“Eliminate Download Hooks and Protocol Handlers”的功能选项,可以让下载软件(例如Flashget等)不再接管IE的下载任务而直接使用IE来下载,但笔者不建议这样做。

  2.除掉IE中的“无赖插件”──NotTroubleMe

  下载地址:http://dla.pchome.net/internet/browser/plugin/NotTroubleMe0114.zip

  目前通过IE的ActiveX控件功能强行添加到IE上的插件却是有增无减,严重威胁到浏览器的安全运行。虽然ToolbarCop简单易用,却不能对ActiveX控件进行有效清理。于是我找来NotTroubleMe,以便给这些“不良分子”念一遍“紧箍咒”。该软件同样不需要进行安装,解压后启动程序,接着在软件的使用界面上找出这些“无赖插件”并在插件的名称前面一一打上钩,再点击“删除”按钮就可以让它们灰飞烟灭了。

  用一些防护工具来给IE进行保驾护航是十分必要。《电脑报》上对这方面的介绍也有不少,有需要的朋友不妨找来仔细阅读一下。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98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