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盘符丢失怎么办

2013-09-12 16:06:13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将电脑借给朋友使用几天,不知道他做了什么操作,现在我打开“我的电脑”,里面空荡荡的,上面的A盘、C盘、D盘等全部盘符都没有了。我曾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里查看过了,盘符还在。请问盘符丢失怎么办呢?
  答:在“我的电脑”中看不到盘符是因为在注册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子项中NoDrives的值被设置为03FFFFFF。只要将NoDrives删除就可以恢复正常。
  支招: 很多用户为了保证自己的重要资料不被意外破坏,常使用隐藏驱动器盘符的方法。操作如下: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定位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下,在右侧窗口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DWORD 值”,将新键值取名为“NoDrives”,双击打开“编辑DWORD值”窗口,先在“基数”中选择“十进制”,然后在“数值数据”中填入相应的数字就可以了。比如:想隐藏A盘,可以输入“1”;想隐藏C盘,可输入“4”,单击“确定”后退出注册表编辑器后注销或重启生效。常见盘符所对应的数值如图1所示。WwW.iTCompUter.coM.cn
  如果需要隐藏多个驱动器盘符如C、D、E盘符,该如何操作呢?只要将这三个盘符所对应的数字相加就可以了,此处即为:4+8+16=28。只要输入“28”即可将这三个盘符隐藏了。如果需要将全部的盘符隐藏,可以在“基数”中选择“十六进制”,然后输入“ffffffff”就可以了。(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虽然隐藏了盘符,却可以在“开始”菜单的“运行”中输入盘符如“c:\”进入或在IE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盘符进入。
  提示: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 2000/XP,你还可以通过“组策略”来隐藏特定盘符。在“运行”中输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编辑器,在“用户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 组件→Windows 资源管理器”右侧窗口中找到[隐藏“我的电脑”中的这些指定的驱动器],双击后打开“属性”对话框(图2)。  在下拉列表框中选择一个或几个准备隐藏的驱动器。如果想恢复所有盘符,只需要将选项设为“未配置”即可。

 
如何解决盘符交错 问:我有两个硬盘,一个是40GB的做主盘(分了4个区),一个是20GB的做从盘(分了3个区)。原来安装了Win98系统,最近又安装Win2000,但是在Win2000中两个硬盘的盘符会交错,可是在Win98中是正常的(我是通过分区魔术师软件把20GB硬盘上的主分区变成了扩展分区)。请问怎样才能在Win2000中使两个硬盘的盘符不会交错?

答:如果你是安装Win2000之后再挂接第二个硬盘的话,一般不会出现盘符交错的问题。但你是安装了双硬盘之后再安装Win2000系统,因此会出现盘符交错的问题。解决的办法是:1.进入“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窗口,在该窗口下选择“磁盘管理”;2.选择要更改的磁盘(分区),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更改驱动器名称和路径”;3.在打开的对话框中点击“更改”按钮,重新设置驱动器盘符即可。

 
硬盘盘符图标被更改怎么办

问:我的电脑安装的是Windows XP操作系统,分了三个区。有一次,我通过闪存将王码五笔输入法从另外一台电脑上复制到我自己的电脑上。之后再打开“我的电脑”,却发现我的E盘盘符被改了。原来是像盒子一样的图标,但现在却是王码五笔的红色图标了!请问如何改回盘符图标?(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硬盘分区的图标被更改,是由于你在拷贝软件的时候,将特殊的文件拷贝到了E盘根目录,这个文件就是“Autorun.inf”。不只是光盘能自动运行,Windows XP默认安装下,硬盘分区也会受到上述文件的影响。Autorun.inf定义了自动运行的程序以及盘符等,将E盘根目录下的这个文件删除(也可以同时将根目录下的*.ico图标文件删除)后重新启动,硬盘分区的图标就会变为原来的图标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8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