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最稳定的xp怎么安装

2013-09-12 16:06:14  来源: 软件专区 
        我的电脑装的是Windows Me操作系统,现在准备直接升级安装WindowsXP系统,可是听人说升级安装的操作系统不够稳定,最好全新安装。我不知道WindowsXP到底怎样安装才稳妥,想听听师傅你的意见。
  董师傅:我可从来没有听说过升级安装的WindowsXP会造成不稳定,相反这种方式可以让你直接使用原有的很多应用程序和资料,不必重新安装这些程序。
  当然全新安装也有好处,那就是将系统原有的问题减低到最小。你可以在安装之后将系统进行克隆,如果以后一旦出现问题就可以随时还原到最初安装状态。
  在这里我顺便介绍下WindowsXP的三种安装方式:升级安装、双系统共存安装和全新安装。升级安装可以在Windows 98/Me/NT4/2000上进行,Windows 95、Windows NT 3.51以及更早期的Windows系统则无法升级到Windows XP。
  镇江“GFord”:我在C盘安装了Windows 98,又在D盘安装了WindowsXP。现在Windows98好像出了问题,我想重新格式化再安装,可是一旦这样做,是不是就无法双启动了,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恢复两个操作系统的双启动?
  董师傅:你可以先格式化C盘再重新安装Windows 98,当然安装完成后就会失去双启动菜单,启动之后就会直接进入Windows 98。WwW.ItCOmPUTEr.COm.cN这个时候需要放入WindowsXP安装光盘,重新运行操作系统的安装程序,选择“修复”安装就可以了。
  泸州“zg117”:我一般都是通过重新安装来解决系统出现的问题,但是懂电脑的朋友告诉我,有时候使用安装程序中的控制台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可是我不会用这个控制台呀,里面的参数似乎跟原来的老DOS不一样。(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董师傅:WindowsXP控制台命令的确能解决很多问题,它实际上是一个诊断、测试以及恢复系统功能的工具,界面是命令行模式。当然在熟练使用控制台之前需要记住特定功能的命令名称和参数。
  启动恢复控制台有两种途径:一是用WindowsXP启动光盘引导,然后启动时选择用命令恢复控制台修复;二是在操作系统运行时安装。
  HELP:在控制台提示符下输入HELP回车,可以看到控制台命令的第一页。看屏幕下方提示,按空格键后就可以显示下一页命令了。
  Bootcfg:这是最常用的命令,输入Bootcfg后,你将看到它的几个参数,没错,它是用来配置启动信息的,假如你原来的系统是Windows 98+Windows XP,重装Windows 98后,发现Windows XP无法启动了,就用上面所说的第一种方法启动Windows XP命令恢复控制台,输入Bootcfg/add或Bootcfg/scan命令,其中前者是自己手动添加Windows XP的启动列表,格式为:Multi(0)disk(x)rdisk(0) partition(y),其中X为Windows XP所在的硬盘,Y为Windows XP在第几分区,后者为程序自动扫描硬盘,自动添加。
  Diskpart:用来创建和删除硬盘驱动器上的分区。实例:删除E分区——diskpart /delete E: 创建一个500MB的分区——diskpart /add DeviceHardDisk0 500。
  Fixboot:系统分区错误,无法启动的情况就可以通过它直接恢复。用法如下:fixboot [drive],drive为将要写入引导扇区的驱动器。
  Disable/Enable:在控制台中,某些高级功能和服务是无法使用的,此时就要通过这两个命令来设置或取消各种服务了。Disable禁用系统服务或设备驱动程序。Enable用于启用这些服务和驱动程序。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84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