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遭遇Winfile病毒

2013-09-12 17:24:24  来源: 软件专区 
近日单位局域网上频频有用户报告说,电脑中大部分文件夹下莫明其妙地出现了许多Winfile文件夹,打也打不开,删也删不了,原来是中了winfile病毒了。winfile病毒真名叫做:“I-Worm.Wukill”,因该病毒发作的过程中会在文件夹中生成大量无用的Winfile文件,将大量的耗费系统的资源。同时该病毒会调用Outlook发送携带病毒的信件,进一步感染其他机器。除了用杀毒软件查杀它们外,笔者还告诉大家如何手工清除它们。

  1.通过“搜索”对话框,分别查找出“Mstray.exe”、以“Winfile”为关键字的所有文件(加通配符“*”即可实现)、“comment.htt”文件,彻底删除。

  注意:“Mstray.exe”具有系统和隐藏属性,所以在查找时,要选上“搜索系统文件夹”、“搜索隐藏的文件和文件夹”、“搜索子文件夹”三个选项。

  2.通过“搜索”对话框,查找出所有的“desktop.ini”,有选择地予以删除。

  注意:有些desktop.ini是Windows原有的文件,请分清楚后再删除无用的“desktop.ini”。wWw.ITCompUteR.COM.Cn

  3.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查找“Mstray.exe”,全部删除。

  到这里,“winfile病毒”已经被我们扫地出门了。

 
防盗拷CD遭遇战 前几天笔者买了张CD光盘,当将它放入电脑光驱,准备转换格式时,突然发现CD盒上有一张标签,上有:“△!<注意>本CD为防盗拷CD,你只能在CD Player中读取……”晕……果然,当光驱自动读盘后,弹出图1对话框,意思是不能读取。

  按“取消”后,我用Windows Media Player(以下简称WMP)复制CD文件,按下复制的按钮后,却又弹出了如图2的对话框。

  按照提示,笔者打开光驱属性,禁用了CD-ROM的数字CD音频,此时,系统提示需要重启。重启后,我再次打开WMP,惊喜地发现,这次按play键竟然可以播放了,但进度条前进得十分缓慢,还放不出声音。按下复制键后,WMP也开始复制了。问题是,复制的速度跟正常播放的速度一样。更要命的,等了半天,终于复制完成的文件还放不出声音!难道就这么放弃吗?回答当然是不。不甘心的我的最后发现在播放的同时,按下Shift键不放就可以轻松破解限制。于是我一直按着Shift键,手都按酸了,惟一的结果是系统没有跳出图1的对话框。

  我正准备放弃,无意中打开了Nero Burning ROM 6,发现Nero中的“其他选项”下有一个“保存轨道”的选项,我想:用Nero把CD的音轨复制下来不就好了?说干就干,我再次塞入CD,打开Nero“保存轨道”的选项。Great!CD中所有的音轨都在Nero下显现了出来,在选好了要拷贝的所有音乐和将要保存的格式以及路径后,按“继续”,复制的进度条顺利地动了起来(图3)。随后,我将全部14首歌全部传入了YP-520,打开后,莎拉布莱曼婉转的歌声顺利地从耳机中传了出来!

  至此,防盗拷CD的复制工作全部完成!如果各位读者恰巧手上也有和笔者一样的防盗拷CD,正苦于无法用电脑读取,那么,不妨试试笔者介绍的方法,也许你碰上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64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