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纯DOS下截图有新招

2013-09-12 17:23:22  来源: 软件专区 
在Windows下抓图大家都会吧,不过要在DOS中截图该如何是好呢?安装虚拟机?当然可以,不过方法过于复杂,如果单纯为了截图就完全没有必要安装虚拟机。简单的用PIXELPOP就可以完成这个过程了。

PIXELPOP的下载地址是http://www.800down.com/get.asp?id=1269&type=0&url=1,安装后使用PIXELPOP抓图时,应该重启计算机、进入DOS环境,然后进入PIXELPOP所在目录(例如C:\ANI\PIXELPOP)。运行PP.BAT批处理文件,屏幕上就会显示抓取热键、图像保存位置等信息。如果你要从内存中卸载此抓图软件,可以输入“PP /R”。

以后当出现要抓的画面时,你只要按下“Shift+Print Screen”组合键,即可把DOS画面保存到软件所在目录(C:\ANI\PIXELPOP\GIF)下。

注意:默认会在该目录下,生成许多SCREEN开头的GIF文件,每按一次热键就生成一个,序号从00开始递增,例如SCREEN00.GIF、SCREEN01.GIF等等。之后再用画图工具编辑这些GIF图片就可以了。wwW.itCoMPuTeR.Com.cn

 
如何进入纯dos 问:我单位有台机子没有光驱和软驱,而我不想拆开机箱装光驱。我想请教一下,如何才能进纯DOS(不要DOS窗口)?因为现在安装的是Windows XP系统。这个问题十分棘手,因为有大量程序需要在DOS下临时使用,还请高手帮忙!

答:如果机器有USB接口的话,使用一个启动型闪存或者移动硬盘直接引导即可。不过这也并非是唯一的解决方法,而且很多办公电脑的品牌机主板或许并不支持USB设备启动。对此,我们建议你得先找到DOS安装文件(MSDOS或者PCDOS都可以)和System Commander等多重启动软件。通过网络,在Windows XP下安装好System Commander,重新开机即有全新的启动模式,随后选择安装新的操作系统。随后将下载到硬盘上的DOS安装文件选中即可。事实上,这也是一种双操作系统,只不过采用另类的工具软件取代了Windows那并不强大的内置多重启动功能。除此以外,你还可以考虑安装VMWARE来虚拟全新的操作环境,此时也能够安装DOS。但是VMWARE虚拟的环境可能与真正的纯DOS略有区别,并不能保证你的DOS应用可以顺利实现。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47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