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Office2003启动故障一例

2013-09-12 17:23:21  来源: 软件专区 
最近笔者在Windows XP SP1下安装了Microsoft office 2003,可安装后每次打开保存的Word文档都会出现一个对话框提示:“对话框打开命令无法执行”(如图)。单击确定后关闭该对话框可以继续使用Word,可后来发现在打开Word中的对象时,总出现“用户没有访问权”的字样,导致很多文档中的对象都不能打开。比如我在Word中插入一个公式编辑器的对象。这个公式插入后就无法打开了,每次双击试图打开,都说没有访问权限。这可是个大问题,由于笔者经常在Word中插入一些图像、公式、流程图之类的对象,如果不能打开这些对象,只能把它们剪贴到各自的编辑器中编辑后再贴回来,非常麻烦。最奇怪的是同样的Word文档在另外一台安装了Office 2003的计算机上使用却一切正常。

笔者尝试了各种办法,如重装Office 2003,给Office 2003打上SP1补丁,将Windows XP卸载后重装Windows 2000等等,都不能解决问题。后来仔细观察带有公式Word窗口时,发现在左下角有“正在运行病毒扫描”字样,于是笔者立刻将Norton的杀毒软件NAV2003禁用,故障解决了。

原来,当Word打开时,NAV2003会检测随Word启动的宏,由于office 2003的版本太新,于是和NAV2003有冲突。www.ITcOMPutEr.Com.cn为了验证这个想法,笔者把Norton启用后,在设置中禁用Office插件,也一切正常。经笔者测试,NAV2004、金山毒霸6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而2003年以前的瑞星、NAV2003等版本都存在这个问题。因此,当你也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有两种办法可以解决:一是升级杀毒软件到最新版本,二是在杀毒软件中禁用Office插件。

 
取消“Office自动优化程序” 问:我的系统开机后经常会弹出“Office自动优化程序”对话框,如果5秒钟内没有单击“取消”按钮终止的话,该程序会自行启动并运行很长一段时间,很不方便,请问该怎样解决这个问题?

  答: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Office\Office Version\Common\Tuneup”分支(如果没有,可以新建一个注册表项),在右窗格中的空白处右击,选择“新建→Dword值”,名称为“Disabled”,将值改为1(0为允许启动Office自动优化程序),修改完毕后重新启动系统即可(注意其中的“Office Version”是本机安装的Office版本号)。

 
一劳永逸 备份Office 2003个性化设置 Office 2003最贴近用户的功能之一,就是可以进行个性化设置。如设置文档模板、文件和剪贴画的默认位置、自定义词典等。但如果遇到重装Office,这些个性化设置也要重新设置,非常麻烦。现在笔者告诉大家一个简单的方法:使用“MS Office 工具”中的“Microsoft Office 2003 用户设置保存向导”将Office2003的首选参数及用户个性化设置保存为OPS文件,当遇到重装Office时,只要导入这个文件就可以了,注意的是语音识别设置不能保存。具体方法如下:

一、保存个性化设置

关闭所有的Office应用程序(如Word、Excel、PowerPoint等),然后单击“开始→程序→Microsoft Office→MS Office工具→Microsoft Office 2003 用户设置保存向导”命令,启动“Microsoft Office 2003用户设置保存向导”。单击“下一步”按钮,弹出“保存或恢复设置”对话框,选择“保存本机的设置”,点击“下一步”按钮,再单击“浏览”按钮,定位到保存个性设置的文件夹,输入文件名如:“MS Office个性设置”,再单击“完成”按钮,该向导便自动从当前Office 应用程序中捕获用户个性化设置,并在指定的位置生成一个“MS Office个性设置.OPS”文件,最后单击“退出”按钮,退出“用户设置保存向导”即可。

二、恢复个性化设置

重装Office后,只要启动“Microsoft Office 2003用户设置保存向导”,单击“下一步”按钮,选择“将原先保存的设置恢复应用到本机上”选项,单击“下一步”按钮,单击“浏览”按钮,定位至保存个性设置的文件夹,选择第一步生成“MS Office个性设置.OPS”文件,最后单击“完成”按钮,将自动恢复以前的Office个性化设置,最后单击“退出”,一切就轻松搞定了。

我们可以将生成的“MS Office个性设置.OPS”文件保存到闪存,或是发送到E-mail中,让这些个性化设置跟随你“移动办公”,通过“用户设置保存向导”在其他电脑上彰显你的Office个性化设置。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在简体中文版的 Windows 上创建设置OPS文件,应用到使用其他语言的系统中时,则目标操作系统可能会找不到或无法使用某些文件夹。所以建议不要将中文Windows中的 OPS 文件应用到不同语言的 Windows 操作系统中。但是,已启用相应语言支持的 Windows 操作系统可正常运行。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46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