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已经安装好了Proftpd,但是想限制只有某些IP地址才能访问该FTP,如只允许incoming子目录下某一个网段(10.0.8.*)有访问权限,应该如何设置?

2013-09-12 17:25:35  来源: 网络技术 

答:打开proftpd.conf,在设置里添加如下设置:
Order allow,deny
Allow from 10.0.8.
Deny from all
这表示在incoming这个子目录下,从10.0.8这个网段登录的客户端有写入即“Write”权限,其他人对该目录的写入权限都是被禁止的。如果要对所有的用户开放写入权限,只要把上面的这些内容换成“Allow all”即可。  
通知:服务器已经开启   对于一些时常要关闭的服务器来说,在服务器再次开启的时候通知网内的各个用户是非常重要的,这有利于每位用户在第一时间内访问服务器。此时,你可以采用本文所介绍的方法,使服务器在启动时,自动向服务器所在域中的每台工作站发送“服务器已经开启”的提示信息(该方法适用于Windows 2000 Server系统)。
  首先创建一个消息通知脚本。在创建该脚本时,先打开一个类似于记事本的编辑程序,并在编辑界面中,输入下面的命令代码。
  @echo off
  net send * 服务器已经开通
  输入命令代码后,将这些代码保存为一个批处理文件(如“notice.bat”)。
  提示:命令代码“net send * 服务器已经开通”表示把“服务器已经开通”的消息发送到服务器所在域的所有工作站。
  接着设置系统启动脚本,让服务器一启动就自动执行“notice.bat”文件,从而达到及时通知各用户的目的。进入“运行”窗口,运行“poledit”命令,打开系统策略编辑窗口。
  在系统策略编辑窗口菜单栏中依次点击“文件→打开注册表”,双击所打开的窗口中的“本地计算机”图标,在打开的设置界面中,勾选“系统”项目下的“运行”,接着点击“显示”按钮,进入“显示内容”窗口。点击“添加”按钮,弹出“添加项目”窗口,输入“notice.bat”脚本文件的具体路径,这样系统启动脚本就设置好了。
  为了让设置生效,还要返回系统策略主编辑窗口,将启动脚本保存到注册表中。现在,服务器一启动,就能自动将“服务器已经开通”的消息发送给指定域中的所有工作站了(工作站要开启信使服务)。
  当然,如果你使用的是其他操作系统,你也可利用服务器系统中的任务计划功能来实现自动通知功能。  
已经安装好了Serv-U,还要进行哪些配置才能架设好FTP服务器?
答:在Serv-U的安装完成之后即出现配置向导,可以通过这个向导来对它进行配置,主要步骤如下。
第一步,安装程序首先启动一个设置向导,点击“Next”按钮继续。
第二步,系统弹出输入IP地址的对话框,此项需要填入准备为此FTP服务器绑定的IP地址。除非你的计算机有多个固定的IP地址,并且只想其中一个被FTP服务器所使用,否则建议不管你是否有固定的IP地址,都将此项保留为空(即让系统自动检测),点击“Next”按钮。
第三步,输入Domain name(域名)。此处填入FTP服务器的域名。但域名是由DNS解析而不是由这里决定的,因此实际上可以填入任意内容。
第四步,输入FTP访问的端口号,一般保持默认的21即可。
第五步,创建匿名用户和设定访问目录。首先设置向导会提示用户是否要创建匿名账号,这里选择“是”,如果选择“不”,则用户需要用户名和密码才能访问FTP服务器。接下来安装向导提示输入匿名用户的主目录(Anonymous home directory),此处按照需要来设定匿名用户访问硬盘的位置。
第六步,是否将匿名用户限制在主目录里。如果选择“是”,则用户只能访问其主目录及以下的目录树;如果选择“否”,则匿名用户还可以访问其主目录的同级或更高级的目录树。
第七步,创建新用户和访问目录。按照向导的提示一步步地创建新用户并且输入密码,接着指定该用户可访问的目录和用户权限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76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