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汇聚2003的力量

2013-09-12 17:23:14  来源: 软件专区 
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默认关闭了很多人性化服务,但是我们仍然可以强制撤除这些限制。对它们进行修改时笔者提醒各位朋友首先备份好注册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一、系统文件夹的新家

在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中有很多文件夹是有特殊用途的,这些特殊的文件夹称为Shell文件夹,用户可能因为一些个人原因需要修改Shell文件夹的位置,这些都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实现。首先运行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Version\Explorer\Shell Folders”分支,在该子键中查找每一个带有“Shell”的子键,细心的读者会发现,其实这里带有“Shell”的名称都是系统中相对的文件夹,该子键的字符串值即为完整的文件夹路径,在同一层子键还可以找到“User Shell Folders”的子键,这里包括用户自己定制的所有Shell文件夹的键值项。要想修改一个Shell文件夹的位置,只要在“User Shell Folders”的子键下添加一个用于Shell文件夹的字符串值,如“My Pictures”,将它的缺省路径改为自定义的路径,如“D:\ChenCheng”。Www.itcOmPUteR.cOM.cN当修改了Shell路径值以后,原有文件夹中的文件并不会立即转移到设置中的文件夹去,只是改变了Shell文件夹的指向,以前的文件还需用户自行转移,重新启动以后,刚才所做的修改就会生效。

二、即时显示详细状态

身为高级用户的你,是否想让系统即时显示反映启动、关闭、登录或注销系统每个步骤的状态消息。为此,首先运行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Version\Policies\System”分支,新建名为“VerboseStatus”的DWORD值,将数值数据设置为“0”时,表示设置系统不显示详细的状态消息;将数值数据设置为“1”时,则表示系统显示详细的状态消息。

注意:如果“删除启动、关机、登录、注销状态消息”设置被启用时,该设置会被忽略的。

三、自动更新我知晓

Windows Server 2003的自动更新调试功能可以在系统自动更新并安装程序时对每一步进行提示,使我们能轻松完成安装任务并了解安装进度,其实这并不难,首先运行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Active Setup”分支,新建名为“SetuppingMode”的字符串值,将数值数据设置为“Y”时,表示启用Windows Server 2003自动更新的调试功能;将数值数据设置为“N”时,表示禁用Windows Server 2003自动更新的调试功能,但操作系统仍继续从Windows自动更新站点下载及安装程序。但在下载或安装的过程中,会看到每一步都会有一个对话框提示,必须对每个对话框进行确认才可以继续进行安装。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45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